Top
首页 > 正文

VMware公布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2024财年第一季度订阅收入32.8亿美元,SaaS收入12.2亿美元,同比增长35%
发布时间:2023-06-02 14: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NYSE: VMW)于今日公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季度财务报告

第一季度收入总额为32.8亿美元,同比增长6%;

第一季度订阅和SaaS收入合计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35%;

第一季度订阅和SaaS收入占据总收入的37%;

第一季度订阅和SaaS的ARR为4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

第一季度GAAP净利为2.24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0.52美元,相较2023财年第一季度GAAP净利2.42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0.57美元,同比下降9%。

第一季度非GAAP净利为6.44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49美元,相较2023财年第一季度非GAAP净利5.42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1.28美元,同比增长16%;1

第一季度GAAP运营收入为3.09亿美元,同比下降24%。非GAAP运营收入为8.19亿美元,同比增长6%。

第一季度经营现金流为17.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16.5亿美元;

第一季度RPO总额为130.1亿美元,同比增长13%。

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表示:“我们对第一季度的财报结果感到满意。在上个季度,我们继续关注客户及合作伙伴,支持企业实现业务变革,充分释放多云潜力,从而展示出很好的业务发展势头。今年的VMware Explore系列活动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新加坡、巴西、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及日本举行。我们将在VMware Explore上推出最新产品,并与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展开深入交流。”

VMwar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Zane Rowe表示: “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我们在2024财年的良好开局,尤其是订阅和SaaS收入,同比增长了35%。我们将继续投资云产品,以推动经常性收入增长。”

近期重要事件和战略发布

VMware于五月宣布,除了担任VMware董事会成员的职务外,Karen Dykstra将出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现任VMware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Zane Rowe将离职,该人事变动自2023年6月9日起生效。详情请在news.vmware.com参阅2023年5月25日新闻稿《VMware任命Karen Dykstra为首席财务官,Zane Rowe离职》。

在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VMware宣布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和增强功能,并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满足电信运营商(CSP)和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其中包括:

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 帮助电信运营商更快实现其网络现代化,并通过创新推动RAN与边缘转型、提高电信公司的效率、打造更加智能的网络,帮助全球电信运营商把握5G和边缘商机。

Project Kauai 的发布是为了扩大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上RAN的部署选项,包括裸机服务器资源。

在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中提供下一代网络,通过VMware NSX提供电信级智能网络和横向安全功能。

沃达丰卡塔尔公司(Vodafone Qatar)时选择了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5G Edition和VMware Cloud Foundation with Tanzu作为其网络现代化升级的首选平台。这将使该公司能够使用5G、云和现代基础架构的力量推出新的服务。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VMware宣布扩大合作关系,将三星的虚拟化RAN与VMware Telco Cloud Platform整合,用于DISH 5G网络的扩建。

NTT数据(NTT DATA)和VMware近日宣布扩大合作关系,通过整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提高软件定义的Open RAN大规模部署技术的能力。

VMware发布了VMware Cross-Cloud管理服务。这是一套的规范性产品,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获得更多利益,扩大其管理服务实践。

VMware(NYSE: VMW)宣布其旗舰合作伙伴计划VMware Partner Connect的最新进展。Partner Connect计划是面向所有合作伙伴的一项整体计划,帮助他们的客户将应用加速迁移到合适的云中,支持其实现软件供应链的自动化并保障安全,同时控制私有和公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

VMware发布了VMware Anywhere Workspace平台的最新增强功能,包括对Workspace ONE架构的全面改造,使其能够为数百万端点提供高性能和可扩展性;以及对VMware App Volumes的创新,大幅减少虚拟应用和桌面环境管理时间与基础设施成本。

VMware Aria Automation在The Forrester WaveTM Infrastructure Automation评估中被评为领导者。根据Forrester的评估,“ VMware为客户提供了一条便捷途径,帮助他们本地和云之间的迁移自动化。”2 评估还指出,VMware拥有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及一系列支持性产品和服务。

VMware因其在ESG方面的长期领导力而获得认可,展示了其在2030年议程方面的进展:

VMware连续第二年被《新闻周刊》评为美国最值得信赖的公司之一,在软件和电信行业排名第二。

VMware还被《新闻周刊》评为美国最佳多元化工作场所之一,获得了5分(满分5分)的多元化评分。

《福布斯》对VMware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DEI)的承诺表示认可,并将VMware列入其美国最佳多元化雇主名单。

1我们的年度有效税率是基于当前税法中关于美国国内税收法典第174节(Internal Revenue Code Section 174)研发费用资本化的影响,从VMware的2023财年开始生效。如果将来这项规定被推迟、修改或废除,我们的有效税率可能会在该法律修改生效的季度里出现调整。

2 Forrester Research, Inc.,《Forrester Wave™:基础架构自动化,2023年第1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3月21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