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博思软件积极探索“AI+政企数字化”创新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长跑中,创新驱动才能获得长期竞争优势,价值共享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5月16日至19日,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企业家力量”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在福州隆重召开。17日上午,博思软件集团董事长陈航受邀与数字经济企业家代表、行业专家等聚焦“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前沿话题,开展高端对话。他认为,“AI+数字采购”“AI+智慧财政”发展空间巨大,大有可为。

1684403859164300.png

“AI+数字采购”:优化性价比

目前,博思创新应用“数据+算法+AI”打造的“采购机器人”,在国内人工智能价格监测领域处于行业领先。陈航表示:“过去数字化政企采购着重强调‘阳光公平’,但采购的终极目标是‘优化性价比’。”

据介绍,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博思将专注提升采购性价比,积极探索如“智能预算专家”“智能采购官”“智能采购方案”“智能供需撮合”等创新应用,助推降低政府、企业运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

“AI+智慧财政”:助力政府治理

在财政大数据模型下,未来如“财政运行智能监测”“财政智能监督”“财政绩效智能评价”等应用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助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在数字时代背景下,财政管理正在从信息化、数字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不再只满足于简单的‘工具替代人工’。”据了解,目前博思已推出了票据智能识别、财政非税票据数据分析及智能监管、票据AI机器人和多维数据模型。

1684403866853820.png

对于企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关系,陈航认为:“我对人工智能未来5到10年内的发展充满期待。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应用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关乎企业生存与发展。同时也要明确阶段性规划与长期目标,理性分析,促成阶段性产品与价值的转化,促进技术投入产出与企业经营的良性循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