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蓝海竞技,逐浪潮头 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大赛 初赛正式开赛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当前,贵州工业互联网呈现出融合步伐加快、“贵州智造”加速等态势,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的举办,将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创新服务能力,促进数实深度融合,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迭代升级,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实现以赛助创、以赛促引、以赛聚才!
发布时间:2023-05-16 13: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赛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应用创新推广中心隆重举行。

图片1

自3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深受业界广泛关注,吸引了全国205支队伍踊跃报名参与,近10万人次线上线下关注支持。经过初筛打分、评审环节,最终遴选出60支队伍携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相关解决方案进入初赛。

图片2

本次初赛为期两天,其中5月12日比赛内容涉及电子信息制造赛题、磷化工赛题和铝及铝加工赛题,13日比赛内容涉及酱酒赛题、煤矿赛题和生物医药赛题。初赛采取线上路演与答辩“10+5”模式进行,即线上项目路演10分钟、专家问题答辩5分钟。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现场亮分、项目评审,最终,6个赛题各评选出4个优胜参赛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6位专家现场严格评审打分,共遴选出24支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黑湖科技、华润数字科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团队均入围此次初赛,各大“高手”将在5月25日的总决赛现场上演巅峰对决。

目前,初赛24强名单已对外公布。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据悉,本届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由6家贵州省知名制造企业共同参与设置赛题。作为需求单位,6家企业列举生产需求,结合作业实际,拟斥资7000万释放真实投资计划,通过大赛挂榜揭帅,征集、遴选具有实用性、创新性和发展前景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最终助力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图片6

“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助力贵州六大支柱产业跳出省内、放眼省外、立足全国寻找优质团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方案。”现场专家评委潘俊表示,初赛团队整体参赛水平较高,在评审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质团队,在行业其他赛道有具体的实际应用场景,对企业后期建设有很重要的经验参考。

评审专家从专业角度,用“挑剔”的眼光遴选出真正能够解决制造产业的所面临的痛难点的团队,变“制造”为“智造”,助推两化融合工作。“比如来自酱酒赛道的研创智云团队在酱酒酿造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成功的应用案例。该团队就‘工业互联网酱酒企业标识解析融合解决方案’赛题提供的‘工业互联网酱酒行业多源标识融合平台方案’,对企业适配度及后期升级改造后期的信息化建设有较高的参考性。”潘俊补充到。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当前,贵州工业互联网呈现出融合步伐加快、“贵州智造”加速等态势,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的举办,将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创新服务能力,促进数实深度融合,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迭代升级,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实现以赛助创、以赛促引、以赛聚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