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云手机即将发布,“算力龙头”再推新品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白名单:http://ydyl.china.com.cn/2023-05/16/content_85335399.shtml

如今,各种类型的手机犹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有的主打高性能,有的则宣传拍照功能强大,有的则以大容量、待机时间长等作为噱头……不仅型号琳琅满目,价格也是从千元到万元不等。

算力新应用,惠民好工程

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移动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发展定位,以“一二二五”的战略实施思路,一体发力“两个新型”,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等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

如今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了新的生产力。中国移动在算力建设上,不断发挥日益增进的重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算力的影响也已经逐步开始显现。中国移动此次推出的云手机,不仅是面向个人的“算力领域”新产品,也是中国移动为推出数字惠民服务,而提供的“看得见、摸得着”且唾手可及的数字应用产品,为助力全民迈入数字生活时代,助力美好生活提质而不懈努力。

云手机是在云端运行的虚拟手机,是5G时代实体手机的延伸。随着算力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5G网络的广泛应用,云手机越来越成为高性能运算的新趋势。相对于实体手机硬件的限制,云手机将应用、运算置于云端,摆脱配置的束缚,让用户可以轻轻松松地流畅操作,感受5G网络带来的超凡云端服务,为移动设备用户带来新的先进性能解决方案,引领新的创新发展方向。另外,将数据通过云存储的方式,也解决了用户手机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手机不再是人们固有印象中的实体存在,用惯了实体手机,5G算力时代的我们,下一部手机,不一定是实体手机。

运营商优势,手机新体验

通过结合多维度技术能力,中国移动凭借5G宽管道,基于号卡通话、设备锁等特色能力,将本地的存储、计算、渲染全部迁移到云上,满足用户对数智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助力用户实现端云之间的交互,为用户精心打造“云端的第二台手机”。

而用户对实体手机有着诸多不同的痛点,正等待中国移动云手机一一改善和解决。

手机配置低、容量小、运行卡顿——如何随心玩?

身份多、号码多、应用不能多开——公私如何分离?

资料易丢失、商机易流失——资料如何存储?

相对比于目前市面上的几款云手机,中国移动推出的云手机会具有怎样的优势呢?作为通信龙头企业,中国移动拥有专业技术、用户数量、流量、号卡、安全存储等运营商独有的能力和优势,在其他许多产品中已经显现,而这次据悉将为中国移动云手机用户,特别提供定向免流30GB,减缓用户使用云端应用、看视频等所带来的流量困扰,除此之外还能否通过智慧中台功能的转化,结合5G和算力网络,打通和连接多渠道应用,为云手机赋予与众不同、更为便捷、安全的特点,从而解决用户所需,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的元宇宙应用,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移动云手机的推出,不仅是对行业发展的积极响应,也是不断推进数智化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民生,让人们感受到更为便捷智能的生活体验同时,有效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移动一直为之努力的愿景。

中国移动云手机——新品发布,“约”定你了!

据悉,5月17日,中国移动“数字惠民计划”发布会上将正式发布“中国移动云手机”。

届时,将会有云手机功能应用详细介绍,不同场景下日常运用,还有中国移动云手机相关福利,扫码可以体验中国移动云手机的功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