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冶赛迪信息:挖掘数据要素,全面释放钢铁企业数字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3-05-17 21: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kh

5月10日,在2023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小东以《CISDigital智能工厂助力钢铁企业释放数字生产力》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基于CISDigital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冶赛迪信息打造的智能工厂体系形成数据驱动的良性循环,让数据得到有效治理并源源不断地投入再生产,持续释放价值。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钢铁工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面临生产效率、生产运营成本、作业环境等一系列制约瓶颈。而钢铁工业数字化本质上是对生产力、生产关系的重构,数字技术对钢铁工业的融合赋能推动着行业全方位变革,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演讲中孙小东谈到,中冶赛迪信息面向钢铁工业数字化,首创“平台+应用”的全新扁平化架构,基于CISDigital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新架构解决了传统信息化架构中孤岛多、协同难、数据散的核心痛点。“CISDigital工业互联网平台积累沉淀了3000+应用产品、1000+模型算法,能够实现全流程数据治理,使数据要素深度标准化、资产化,充分释放生产力、助力效率再升级。”

在统一的数据平台之上,CISDigital智能工厂体系架构面向生产、管理、物流等全流程极大提升了数字化程度,对采集到的数据开展有效治理,紧密围绕实际需求与具体场景,以数据为支撑打造愈发丰富的应用群,应用在被持续使用的过程中又将产生更多数据汇聚到平台。该体系向下聚焦车间,外部条件充分管控、操作全面量化、管理实时评估、智能设备统一接入,描绘出数据支撑生产持续改善的底层路径;向上总览全厂,生产边界得到打破,全流程数据融会贯通精准投入再生产,让价值创造由局部向全局演进。对数据要素的挖掘与应用催生生产模式的全面革新,CISDigital智能工厂体系在实践中探索出数字精益新模式,让技术与管理深入互动,以数据驱动全岗位、全环节高频改善,重塑钢铁生产管理与文化升级。 

从智能产线到智能工厂,从钢铁到有色,中冶赛迪信息CISDigital智能工厂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三十余家冶金企业落地应用,打造出一系列具有首创意义的标杆项目,每年为客户提升经济效益超50亿元。在永锋钢铁临港基地,中冶赛迪信息携手永锋打造了全球首个统一平台全流程智能工厂,上线15大类、2000余项智能应用,打破信息孤岛,突破工序和部门边界,实现全厂、全流程数字化。结合永锋精益实践,对于全厂数据要素的充分挖掘和利用形成精益智能、极致高效、持续改善的生产运营模式。

演讲最后,孙小东表示,中冶赛迪信息作为数字生产力技术与服务供给者,将领域知识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打造出数字化转型综合能力体系。中冶赛迪信息将持续全力以赴,和各行业客户深入互动,共同实现价值落地,共创智慧数字工厂新标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