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郝岩星:MEC to X引领5G ToB商业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11 16: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3年5月9日,由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云网智联大会在北京举行。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5G ToB营销总监郝岩星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题为“MEC to X引领5G ToB商业成功”的主题演讲。

20230510-172620(WeLinkPC).jpg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5G ToB营销总监郝岩星发表主题演讲

自2019年5G发牌以来,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MEC成为数字化转型引擎,价值得到市场认可,运营商5G ToB营收同比大幅增长。据统计,中国已部署各类5G行业专网超过10000个,华为也助力运营商在40多个行业、200多个城市实现MEC规模部署,打造了1000个智慧工厂、200多个智慧矿山等。

随着5G应用向场景化纵深发展,MEC能力也在不断演进,从单域到双域,从园区网到现场网,从联接到计算,从数据到数据语音融合,持续催熟行业应用。华为MEC to X解决方案,使能全业务场景,帮助运营商构筑“1+3+X”5G ToB创新解决方案体系,实现行业场景化创新应用规模复制,加速使能全行业场景数字化转型。

“1”:集中1朵云,分布1张网

5G ToB核心网按照大区集中建设一朵云,构建全网统一的集约化运营平台,满足5G ToB快速创新、集约化运营需求。同时MEC按需下沉、分布部署,形成全互联、分布式一张网架构。

“3”:局域、广域、跨域3类专网

5G专网覆盖局域、广域、跨域3类场景,局域专网涵盖了园区网、企业生产内网,再到产线工控网,广域专网基于运营商5G广覆盖、切片等技术,满足电力专网、多园区广域互联等需求。在校园、政务等场景,用户需要公、专网双域访问,因此5G专网还支持跨域接入能力。

“X”:使能全行业场景

5G应用发展纵深推进,逐步覆盖到全行业场景。在教育、办公、政务等领域,华为打造了移动VPN解决方案,为行业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高可靠的公专双域访问服务。在制造领域,华为联合运营商、行业客户共同打造5G全连接工厂,使能5G柔性产线,帮助企业降低建网成本。在电力领域,通过5G网络切片技术,构建端到端的5G虚拟网络,使能电力数字化。在矿山领域,华为打造了一号通专网解决方案,支持4G/5G融合接入,支持井上、井下一号通,满足矿山客户井上、井下随时随地通信需求。同时,MEC融合CT和IT能力,从联接扩展计算,为客户提供联接+计算+应用端到端服务,满足行业ICT融合业务需求。

华为将与业界伙伴积极合作,助力运营商增强网络连接能力,持续业务创新,共同推进边缘计算产业发展,共创产业价值,实现商业成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