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蓄力赋能,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亮相AWE2023

发布时间:2023-04-28 22: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7日,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先品牌,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携城市云脑等产品亮相,向参展观众展示了海信在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建设成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蓄力赋能。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与德国IFA、美国CES并列为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AWE2023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科技”“智慧场景”“创新产品”,集中展示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

海信如期亮相AWE2023。在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的海信展区,海信智慧城市板块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就海信城市云脑等产品、技术与现场讲解的海信工程师沟通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群众对更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追求。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建好、用好智慧城市,真正帮助城市实现精细化治理,让市民享受数字红利,是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不可忽视的课题。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以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成为‘最懂城市治理的AI专家’。”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智慧城市事业本部领导驾驶舱开发室室主任高瑞丽在讲解中提到,海信城市云脑产品在统筹数据、算法等资源的基础上,为各政府部门提供了综合赋能应用。

首先,按照政务管理分工建好“市长和30多个局长的专属驾驶舱”,政府领导可以随时随地看政务指标、找城市问题、抓办事闭环,让云脑先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中枢。相对于老一代数据分析产品只能“看”,海信系统真正做到了“能听会说”,基于3万余个知识库,领导通过对话的方式就能获取政务决策依据,用起来更方便、更智慧。

在AWE现场,高瑞丽向参展观众展示了海信领导驾驶舱的人机交互效果。当参观观众问出“2022年,青岛市研发投入情况如何”的问题时,领导驾驶舱会立刻调取出相应的实时数据和图文报表,不足之处系统还会智能标红,通过语音可以进一步打开更多可视化分析页面,查看详情分析及应对举措。

其次,针对传统城市治理协同难、效率低的问题,积累了4类130多个业务场景,并基于百余种视频AI等实现民诉民愿等事件的智能发现、自动流转、闭环处置,提升治理智能化水平,场景数量及实战效果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以青岛市文明创城工作为例,在应用海信城市云脑产品后,事件治理效率提升30%以上。

再者,针对政府数字化应用中存在的重复建设问题,海信打造能力超市产品实现全市数字资源的统建统管。区别于行业管数据,“我们将数据、算法、业务系统等5类数字资源进行系统性整合,并支持市区两级共享,方便各部门直接调用。”产品在青岛上线4个月,已有54个部门申请共享,节省财政支出近3千万元。

数字化转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未来,海信将借力数字中国建设的东风,加速推进“1+7+10+X”智慧城市战略落地,打造“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云脑产品,推进海信智慧城市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蓄力赋能。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