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aaS化服务守护金融安全,360亮相中国国际金融展

近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会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以“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金融机构和创新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28 14: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近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会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以“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金融机构和创新科技企业。期间,360数字安全集团作为筹建单位参与“金融网络安全实验室”筹备启动仪式。此外,360数字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打造金融安全国家队,“金融网络安全实验室”筹备启动

在中国金融业网络安全大会上,“金融网络安全实验室”筹备正式启动,360数字安全集团作为筹建单位,参与启动仪式。

该实验室由众多金融机构、网络安全产业机构联合筹备,旨在开展前沿网络安全理论、政策、标准和技术研究,探索金融业网络安全管理新模式,分析金融业务安全需求,研究共性问题解决方案,推动金融业网络安全技术和应用创新发展,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平台。360数字安全集团作为筹建单位之一,致力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以安全即服务理念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是一场触及金融业经营范式的深刻变革,数字技术在带来行业嬗变的同时,金融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网络安全形势也变得更为严峻。在“数字科技赋能,金融创新升级”主题论坛中,360数字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以《新时代复杂环境下的金融数字安全思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6b99b320f3bae28dad1f62bf48171b3

360数字安全集团战略创新研究院院长董云鹏

董云鹏指出,“看见+处置”是解决数字时代安全问题的核心思想,其本质上是对数据、研判、专家、服务、能力等生产资料以数字化的思路重新组织,以集中化、平台化、统一化、服务化为策略,帮助企业构建和盘动一套动态的数字安全保障体系。

安全即服务不是传统到场服务、远程技术服务,更不是售后服务,而是由云端安全专家团队基于360全网数字安全大脑提供的云原生的新一代安全服务。360数字安全集团正是基于这套“看见+处置”的思想和“四化”策略,通过构建数字安全体系框架,以持续成长的安全能力为导向实现数字安全运营,进而赋能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安全转型。

目前,360已服务95%大型金融机构,并以SaaS模式赋能广大中小微金融企业。未来360将继续基于“看见+处置”的核心思想,,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护航广大金融机构数字化安全转型,谱写数字金融新篇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