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苏州市国资委代表莅临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基地参观交流

3月21日,苏州市属国资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专题培训班在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基地成功举办,苏州市国资委代表一行莅临基地展厅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3 20: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21日,苏州市属国资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专题培训班在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基地成功举办,苏州市国资委代表一行莅临基地展厅参观交流。

373f28ddca43a8334c4c39ebee2113e

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基地

洞察数字安全新趋势,学员与安全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位于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旺商务中心,总投资2.6亿元,展厅面积818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个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和7大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平台,致力于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监测预警中心,推动城市网络空间防护体系建设。培训班学员共同参观了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展厅,学习了解城市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工业互联网安全、信创安全、反诈骗技术等行业前沿趋势。

b172325999531a3808906c4f543c022

学员合影

21e0942fb8c08fafccd4f659e007071

学员参观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展厅

在随后的交流培训中,360数字安全集团解决方案专家方明带来了《企业网络安全运营思考》专题分享。他表示,勒索病毒的商业模式已从单纯勒索到信息贩卖,再到终端客户勒索逐步转变,企业日常网络安全防护出现了更多挑战和误区,需基于自身业务特性,持续运营积累特色情报库,形成强大的运营知识库,并推动知识库积累量变引发质变,为企业业务安全保障决策提供趋势分析数据。此外,方明详细介绍了政企网络安全运营的被动运营、主动安全到自适应安全三大发展阶段,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最新发展趋势下的安全运营真实案例。

db481a9eb260e742cf5fb5c6f7d8129

学员与360安全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原理,提高了自身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今后将筑牢网络和数据安全的思想防火墙,时刻绷紧网络和数据安全这根弦,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守护者。

解锁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新模式,赋能城市数字安全

目前,城市已经成为数字化场景和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整个城市架构在网络、软件和数据上,城市的安全脆弱性前所未有。过去几年,360数字安全集团在多个城市尝试建设城市数字安全大脑,通过“四个集中”即集中数据、集中专家、集中研判、集中能力,为城市管理者和监管部门提供统一的数字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经过不断创新实践,360在城市数字安全大脑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的新模式,提供集中化的SaaS服务,实现了“数据情报云化、产品SaaS化、安全服务化、服务托管化、托管专业化”,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作为360数字安全集团城市战略的重要实践成果,苏州360城市数字安全大脑已落地吴中经开区两年多。据苏州360政企业务总经理李强介绍,360将多年积累的安全大数据、资深安全专家团队以及自身构建的威胁情报、安全分析、病毒查杀等能力,以“云端赋能”的形式融入到城市数字安全运营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0场服务支撑,重点保障网信、公安、卫健委、教育、企业等领域重点检查、保障工作;依托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已为当地200余家企业提供SaaS安全服务,帮助30余家企业提供了勒索、挖矿等应急服务,为当地学校提供实训基地,累计接待千余人参观交流,配合公安等部门完成18起重大案件技术支撑工作,涉案金额过亿。

未来,通过对新基建安全风险演示中心、苏州大数据靶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业务板块的持续运营,360数字安全集团将依托苏州360数字城市安全大脑为苏州城市数字安全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