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集团携手广东省教育系统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4月 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省教育厅定于4月10日至5月15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360集团、南方+、星海音乐学院联合承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13: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近日,2023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在广州举办。360集团作为活动的联合承办单位之一,围绕在校园场景下的网络安全思考与实践,通过基础知识宣讲、安全技术讲解、实践案例呈现等多种形式,面向校园学生群体进行科普,提高学生群体的国家安全意识。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管理,活动上,360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杜跃进博士以“理解数据安全”为题,从专业角度讲述了对数据安全的理解。他表示,数据是数字社会的血液,安全思路与保护石油或黄金不同,数据安全需要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战略研究员张伶以“小我大安全”为题,介绍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数字公民,并从日常生活场景出发,呼吁学生群体提升公民国家安全意识,从细节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据了解,4月 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省教育厅定于4月10日至5月15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360集团、南方+、星海音乐学院联合承办。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生群体,360集团与多所高校进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网络安全实训、联合科研等方式,让在校学生投入到网络安全教育教学中来。同时,360集团将安全产业方面经验与学生的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数字化办公等场景通过校企合作实训,让学生感受到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以及社会的重要性,并在实训过程中掌握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与技能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