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上山下海助小微战略成效显现,360获评2023年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经过公开遴选,公布了360数字安全集团等35家单位入围2023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27 19: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经过公开遴选,公布了360数字安全集团等35家单位入围2023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名单。

微信截图_20230323175037副本

江苏省委网信办官方公示截图

作为数字安全的领军企业,360数字安全集团近年来在江苏省不断开展数字安全实践,逐步落实“上山下海助小微”战略,为江苏省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加速科技创新,支撑国网江苏电力完成“数据保护”科技成果

当前,国家级对手成为国家数字安全的最大威胁,科技创新尤其数字安全技术创新,在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依托18年安全领域深耕,360数字安全集团支撑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面向多风险来源的客户敏感数据保护技术及应用》这一科技成果,有效填补了数据应用中兼顾可用性和安全性的技术空白,进一步促进了大数据挖掘应用和敏感数据访问调用的高效便捷,对电网行业的敏感数据保护及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327141240

助力智慧医疗,为南京鼓楼医院提供“托管式”安全运营服务

随着5G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智慧医疗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严峻的数据安全等新的安全威胁。360数字安全集团以“安全管家”的身份,为南京鼓楼医院提供规划、建设、运营在内的全安全生命周期的“托管式”安全运营服务,通过构建完善的安全运营体系输出安全运营能力,从威胁的预测、防御、检测、响应各个阶段,充分保障南京鼓楼医院的业务安全,为建设智慧医院奠定基础。

t0101fb61bd882b0cbc

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安全威胁,360还同步为南京鼓楼医院提升了数据安全防护治理能力,以患者数据为中心,缩小威胁暴露面,加强内部访问控制,通过完善可见、可控、可管的能力,达到风险看得见、控得住、管得严,有效阻止外部攻击入侵、内部数据滥用,不仅保障了南京鼓楼医院的医疗数据安全,也为下一步挖掘医疗数据的价值提供了可靠基石。

筑牢城市安全屏障,探索苏州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新模式

作为360城市战略的重要实践成果,360苏州数字安全基地已落地吴中经开区两年多。360将多年积累的安全大数据、安全专家以及自身构建的威胁情报、安全分析、病毒查杀等能力,通过全网数字安全大脑“云端赋能”到数字安全运营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0场服务支撑,重点支撑了网信、公安、卫健委、教育、企业等组织的重点检查和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7141025

面对数字化需求迫切,但缺乏有效供给的中小微企业,360依托数字安全服务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SaaS安全服务,目前已服务于当地200余家企业,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勒索、挖矿等应急安全服务,协助300家以上中小企完成了数字化安全培训工作。

此次入围2023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不仅是对360“上山下海助小微”战略方向的认同,也是对360数字安全技术创新能力和安全落地实践的肯定。未来,360将继续瞄准数字化主战场,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解决方案,发挥自身积累的深厚能力,探索数字安全时代的“中国方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