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技与时尚完美结合,华为折叠屏手机全家族:形态之美与科技之巅

每款华为折叠手机的发布不仅是用户的福音,更是折叠细分领域的创新号角。
发布时间:2023-04-20 20: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近两年来,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日渐白热化,步入红海区域,当智能终端日益普及化,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外形设计美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使得手机外观成为了科技硬实力之外,各大厂商市场博弈的又一重要赛道。

华为自从推出自己的折叠手机产品以来,无疑是这条赛道上的领跑者、开拓者。每款华为折叠手机的发布不仅是用户的福音,更是折叠细分领域的创新号角。这是华为作为国内智能终端行业旗舰的使命,用科技雕琢属于未来的浪漫,属于用户的极致美学。

图源@我的大川同学

巅峰科技 引领全场

作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的头部厂商,华为折叠手机在折叠细分领域展现出了十分强大的统治力。虽然这一领域如今已经是一片“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景象了,但是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华为推出的几款折叠产品所到之处依旧是“消费者竭诚欢迎”。

根据今年3月10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显示,折叠屏已经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新的机会点,2022年可折叠手机中国出货量约360万台,增速达154.4%,并预计2023年其出货量将超过550万台。其中,华为折叠屏手机连续三年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持续引领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增长。

该报告还指出,当下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和功能体验越发陷入技术革新瓶颈,而折叠形态手机在保证便携性的同时,更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大屏需求,从而使得折叠屏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新的机会点。而华为推出的几款折叠手机凭借创新的形态和极致的使用体验,刺激了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消费,既是引领者,亦是变局者。2023年,折叠手机市场风云变幻,华为无疑仍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内外兼修 科技美学

图源@你的大川同学

华为折叠手机一路走来,拥有外折、内折、竖折最全形态,为用户提供最全方位的选择机会,致敬每个最个性化的智慧时代美学家。从铰链技术、内外屏协同再到软件生态,为了让折叠之花盛放于用户手中,华为的技术灵感才思泉涌,雕琢出独特的折叠美学瑰宝。

以华为Mate Xs 2为例,采用多层复合膜材,同时机身只有255克,十分的轻盈,外观上柔和且具科技感。Mate Xs 2作为目前折叠手机市场中少数采用外折方案的产品,在保证外形设计科技美感的同时,也在强度层面也有了显著提升。内外兼修,美且强大。

另一款备受喜爱的折叠屏手机Pocket S,采用纵向折叠设计,辅以个性化的颜色搭配,带来另一种精致时尚的科技美学。“她消费”时代,Pocket系列的纵向折叠设计路线带来的小巧外形无疑更适合紧跟时尚风口的女生们。“纵横”四海,只为你更美。

图源@白大飞

今年3月23日,华为召开“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并在会上发布拥有颠覆式创新的领航折叠旗舰手机华为Mate X3。内折的Mate X3更加轻薄可靠,以239g的重量以及折叠状态11.08mm、展开状态下5.3mm的厚度,继续领先折叠手机市场。

Mate X3采用四曲折叠机身,用业界首款超轻薄四曲面重新定义了折叠美学的含义。华为超级材料实验室潜心研发出超轻金刚铝材,让轻薄和高强度不再矛盾。Mate X3同时采用超薄Type-C器件,成就极致轻薄的机身设计,并实现IPX8级抗水。此外,华为Mate X3采用全新一代双旋水滴铰链,在实现轻薄设计的基础上极大提升了转轴可靠性。

要中看 更要中用

多年来,华为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进行研发与创新,将体验做到极致。华为在研发折叠手机产品时,一路走来不变的不仅是对极致美学天马行空的艺术追求,更有对消费者体验脚踏实地想你所想的价值坚守。

图源@你的大川同学

外折的Mate Xs 2通过巧妙造型设计更易用方便镜像智拍;纵折的Pocket S采用小巧便携智慧外屏,让用户将美轻松带在身边;内折的Mate X3主打极致轻薄,突破厚重、脆弱痛点。还将屏幕体验细节做到极致,内外屏ppi高度一致。保证用户在内屏和外屏上,同一个app,看到的字号和界面元素是一样大的。展开手机之后,在内屏上,会看到更多的内容,而不是更大的字和差不多甚至更少的内容。华为深知一切产品设计都要服务于消费者,依托深厚的底层创新能力,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这就是华为坚守的价值所在,力求带来更方便,更易携,更轻盈,更周全的折叠产品。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有出境旅游的计划,提前准备好国外所需要的各种APP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由于国外APP很难直接安装,想要正常安装使用,还需要一系列复杂操作。使用华为手机的小伙伴打开手机自带的应用市场搜索“出境易”就能下载。出境易APP,是一款汇集海外热门应用的APP,精选地图导航、海外租车、语言翻译、住宿预定、社交通讯、美食娱乐、汇率查询等海外差旅必备应用和服务,并且一键即可下载使用,解决用户不知道出国需要下载哪些海外应用的困境,让用户在海外出行更省心。(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