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成功举办

4月11日,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14: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11日,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成功举办。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大会。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强、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大会并致辞。

金书波理事长表示,推动锂电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协作。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将与锂电企业共同努力,助力锂电产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刘文强书记指出,我国锂电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锂电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先进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全球锂电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但锂电产业仍面临产业链重组、供应链重塑、价值链重构等挑战。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消费市场,锂电产业链供应链亦面临锂矿资源供给不足、提锂技术约束等问题。打造更为安全、更具韧性、可持续性的锂电产业链供应链已经迫在眉睫。四川依托矿业资源和清洁能源优势,招引培育了多家龙头企业,锂电企业“西进入川”渐成大势,成为全球锂电产业投资最密集、生态最健全、配套最完整的“锂电福地”之一。各界齐聚“锂电之都”核心区射洪,共话全球视野下的锂电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持续为各界提供研究咨询、评测认证等服务,为推动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李江书记表示,遂宁“锂想”由来已久,已从“起步”迈向“起势”,从“起势”迈向“强势”,遂宁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从“强势”迈向“胜势”,让遂宁“锂想”精彩绽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和天齐锂业外籍锂电专家Guido Girardi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及亿纬锂能副总裁、动力电池研究院院长何巍、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等围绕锂电产业发展动态、行业发展痛点、锂电人才培养等主题分别进行主旨演讲。赛迪顾问副总裁马承恩发布了《2022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遂宁指数)及趋势展望》。

大会宣布了“锂懂”专业锂电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举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发布了射洪市投资机会清单并举行了“2023年锂电产业展望及机遇探讨”高峰对话。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