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博睿数据云数大会参会稿

Bonree ONE首个获奖案例 | 博睿数据中海油多云资源监控与治理案例荣膺云数大会年度优秀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3-04-03 17: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2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2023第二届年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会在京召开,主题为“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促进新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等各单位嘉宾发表演讲。

会上发布了年度案例征集首批成果,博睿数据案例“中国海油的多云资源监控与治理”荣获年度优秀实践案例称号。

图片5

作为Bonree ONE首批用户,中国海油多云资源监控与治理案例落地即荣获中国电子学会发年度优秀实践奖,则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Bonree ONE对业务的赋能与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图片6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2022年,中国海油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65位,在《石油情报周刊》(PIW)评选的“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中排名第30位。公司主要经营业绩指标在央企位居前列。

长期以来,中国海油面对着较为复杂的数据环境,希望能够搭建一套对全局视角进行管理的资源管理平台,实现包括对业务资源消耗的统计,对闲置资源用量的监控,各系统监控的统一指标体系,降低故障定位时长的有力抓手等目标。最终通过引Bonree ONE实现中海油实现技术驱动型发展:

建立统一资源监控体系标准,实现资源标准化分层;

 对系统资源用量进行数据采集,定期评估资源使用效率;

建立容量规划报告,提高资源利用率;

 建立SLO监测体系,实现各业务系统全面的可观测性;

 增加应用组件指标采集,提升故障诊断能力;

 打破部门数据孤岛,提升故障协同诊断效率。

图片7

图片8

完整版案例内容,欢迎扫描下图二维码免费下载

图片9

博睿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可观测平台代表厂商,常年以来专注于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简捷、高效、智能的新型IT运维,现拥有发明专利17件,软件著作权111件。

博睿数据精选来自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12家企业先进运维案例,集结成册,发布《中国力量:中国先进企业IT运维精选案例集》,涵盖中国500强,中国数字经济100强,中国信创企业百强榜等多家上榜企业,解锁智能计算、金融科技、智慧能源等各类典型场景,从背景分析、应用场景、应用效果等多个维度,深度解析中国先进企业IT运维案例。希望能够通过经验分享,促进业界更多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