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聚合产业,共赢未来,融信天下合作伙伴大会2023正式举行

3月30日,由天融信科技集团主办的“势在·人为”融信天下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湖北省武汉市圆满举行。大会围绕“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战略趋势,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与生态共建话题,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融合创新盛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30日,由天融信科技集团主办的“势在·人为”融信天下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湖北省武汉市圆满举行。大会围绕“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战略趋势,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与生态共建话题,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融合创新盛会。同时将发挥武汉人才与创新优势,提供创新发展新动能,壮大武汉市965产业体系,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现场,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理富,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严明,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费振波,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支队长蔡昌海,武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雷祖兵,武汉市东西湖区区长周明、湖北省委网信办网安处处长万军、武汉市委网信办处长鲍睿、国家网安基地办公室主任唐晗、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赵波、华中科技大学网安学院院长邹德清等出席大会,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领袖、专家学者、生态伙伴等千余人齐聚一堂,同探讨网络安全行业市场新机遇,分享天融信渠道战略成果,洞见核心产品竞争力,打造共创共赢的网络安全行业新生态。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长周明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国家对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在数字赋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治理与建设作为数字中国的底座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着托底的重担。2016年全国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落户东西湖区,给东西湖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六年多来,网安基地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天融信科技集团作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领导企业,成为首批入驻网安基地的企业,为基地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和活力。

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作《相融共创 赋能未来》主题演讲,李雪莹博士表示,在信息化发展、安全威胁的变化、国家政策等动力的助推下,网络安全产业呈现出国产化、行业化、服务化和智能化的“四化”趋势。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天融信持续升级安全防御体系、夯实基础能力,在原有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基础上,融入人工智能、安全芯片、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感知态势、联动防御的动态安全防御体系,为数字化转型护航。

李雪莹博士称,天融信始终坚持从服务合作伙伴需求出发,不断开拓创新,帮助合作伙伴夯实技术基础和营销基础,快速掌握最新产品知识,了解前沿技术与市场动态,携手助力客户构建更加全面的网络安全能力,打造共创、共赢、共享渠道业务新生态。未来,天融信将继续发挥网络安全赋能者作用,与产业客户及合作伙伴联合创新、携手共进,为网络安全强国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严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沈括,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数据跨境安全治理与合规风控、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发展趋势等进行话题进行分享。

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耿硕在《聚势汇力 事在人为》主题演讲中表示,自2019年开始,天融信已经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走过了4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天融信的渠道业务由最初的星星萤火逐渐发展成燎原之势,这一路所取得的成果是与全国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 “势在·人为”就可以概括这四年渠道业务的发展之路。一是顺应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大势,给予了天融信与合作伙伴更大的舞台,二是天融信作为领路人,投入资源,拓展合作伙伴,在产品、市场、赋能、服务等多方面为各类合作伙伴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合作伙伴能够共同发展,稳步前行。虽然市场空间广大,但渠道业务仍然需要持续深耕,通过合作伙伴的触角拓展到更多的细分领域。在渠道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天融信已经与合作伙伴在26大行业,300多个细分领域达成了合作,全行业营销、全区域覆盖的战略发展目标持续落地。

背景图案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隆重举行2023聚势·燎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耿硕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上台见证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现场获悉,聚势·燎原是天融信在2023年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的总主题,主要目的是在合作伙伴侧继续夯实天融信品牌影响力,真正做到“营”与“销”相结合。聚势·燎原将会在全国百余城市、地县进行渠道合作政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宣讲,同时持续开展对合作伙伴赋能培训,为合作伙伴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与合作伙伴一同举办行业沙龙,共同面向细分行业市场拓展客户;布局授权服务中心,将更快速、更专业的服务下沉到地市区县,为合作伙伴打开服务市场之门。

此外,天融信与河北双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佳建电子智能有限公司举行天融信授权服务中心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是天融信首批授权服务中心,天融信将与各签约单位逐步形成资源互补局面,共同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共同打造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服务网络,快速响应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更好地服务天融信客户。

记者看到,大会现场天融信重磅发布2023红·黑矩阵,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吕延辉对红·黑矩阵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随着安全理念的逐渐成熟,天融信在2016年进行了业务战略升级,主营业务板块从原有的网络安全板块延展到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云服务三大板块,产品体系也已经扩充到包含100多款产品、1000多个型号的全产品系列。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具体业务方向上,除了一直擅长的包含物理环境和云环境的基础网络安全外,天融信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车联网安全等领域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此基础上,天融信继续不断拓展需求场景广度和客户覆盖深度,将产品和服务能力充分与客户实际需求场景进行结合,形成了红·黑矩阵中覆盖行业、合规、专项、新技术、新场景等五大类共三十小类解决方案,并在大量的行业和区域实践案例中进行了充分的验证。同时,针对国产化替代需求,天融信也有适用于不同场景的信创解决方案和丰富的昆仑系列信创产品。

总体而言,红黑矩阵代表的就是构成天融信“全业务方向、全产品系列、全行业营销、全区域覆盖”的“四全”体系的核心能力图谱,并且未来还将不断进化。

近期,伴随《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相关政策法规陆续落地,网络安全行业红利持续释放,同时在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需求激增的驱动下,网络安全市场正以劈波斩浪之势,驶入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资料显示,天融信作为上市公司中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企业,一直以显著优势持续领跑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赋能产业协同发展,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强有力、最全面的渠道业务支撑。

2023年,相信天融信将继续践行“相融共创 赋能未来”,以最真挚的诚意、最开放的心态、最务实的行动,坚持“共创、共赢、共享”的渠道生态合作理念,完善以“协同发展”为目标的良性渠道生态体系,汇聚各地合作伙伴精英,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互相成就,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绘出精彩的一笔。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