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灾备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4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3月14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以下简称“南京灾备节点”)灾备演练在南京市高淳区成功召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出席了演练活动。

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灾备演练

随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唐永实的宣布,南京灾备节点灾备演练正式启动,在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谢家贵及相关专家、技术人员演练操作和讲解下,南京灾备节点成功完成演练。

常如平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实现工业企业数据流通,信息交互的关键枢纽,由中国信通院主导建设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突破5大核心技术,构筑了全球领先的灾备及托管系统。南京灾备节点成功打造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大幅提升运维保障新高度,成功树立生态发展的新标杆,积极探索探索数字驱动的新路子,实现自主可控的新发现。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枢纽,是工业互联网的数据入口。2022年11月20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的见证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标志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南京灾备节点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中的重要组成,于2020年12月29日率先完成上线运行,是关乎国家战略发展和工业安全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江苏推动标识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截止目前,江苏已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56个,累计标识注册量1516.25亿,服务企业数15万家,标识注册量、解析量双过亿二级节点46家,依托南京灾备节点,汇聚了一批高层次技术和产业人才,组织成立了江苏工业互联网标识推进方阵和战略推进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载体。本次成功演练,也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服务能力、安全保障、性能稳定、生态运营和自主可控的有力证明。

正式演练前,江苏省工信厅、省通管局、省委网信办等厅局分管领导、省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淳区政府领导、中国信通院代表、江苏联通代表以及省内标识生态合作伙伴调研参观南京灾备节点展示体验中心,听取南京灾备节点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