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3年未知威胁已经到来 Check Point打出组合拳

2023年3月,来自以色列的“防火墙技术发明厂商”、专注于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Check Point在京召开年度媒体见面会。Check Point中国区管理团队包括总经理陈石磊、技术总监王跃霖、产品总监陈亮以及渠道总监邹佳蕾与媒体见面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孙姗姗

2023年3月,来自以色列的“防火墙技术发明厂商”、专注于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Check Point在京召开年度媒体见面会。Check Point中国区管理团队包括总经理陈石磊、技术总监王跃霖、产品总监陈亮以及渠道总监邹佳蕾与媒体见面并答记者问。

经过新冠疫情带来的三年磨难,对企业生存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和洗礼。对于扎根中国二十余年的Check Point来说这三年过的却很稳,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波动。目前,他们更加关注如何利用威胁情报数据库和AI引擎为企业提供未知威胁的防护解决方案。

2023年恶意攻击有哪些特点?

Check Point中国区总经理陈石磊表示,目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日益复杂,中国的网络安全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来自全球的黑客出于政治或者经济目的紧盯中国,企业需要应对更多来自国外的威胁进攻。另一方面,中国安全市场情况也更复杂,中国的安全应用场景丰富多样,提供服务的安全企业竞争更加激烈。

“2023年其实可以预见,由于全球地缘政治上的冲突,以国家背景支持的攻击,我们预计会越来越多。”Check Point技术总监王跃霖分析道,“这种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威力会更大,破坏性会更强。根据Check Point 2022年年底的年终报告,目前所有的攻击主要以两种形式为代表,一个是Web,一个是Email。”

基于以上2023年网络威胁的特点,Check Point强调,对于这些威力更大的、未知的攻击手段,我们还是要以AI方式去快速去识别、阻拦。另外,要针对每一个可能的攻击面都具备同样的保护能力。

近日,Miercom 的 2023 年新一代防火墙 (NGFW) 安全基准测试报告表明,Check Point Quantum 网络安全平台的恶意软件拦截率和网络钓鱼防御率分别高达 99.7% 和 99.9%,误报率仅为0.13% 。据悉,被测试的竞争对手的平均恶意软件拦截率仅为 54.1%。凭借在竞争测试中的出色表现,Check Point Quantum 新一代防火墙赢得了 Miercom 安全性认证奖。这是 Miercom 在竞争实践测试中设立的最高奖项。

chatGPT的阴暗面推动Prevention First

今年chatGPT的火爆正式将未知威胁托出水面。chatGPT“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仅仅能带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带来便捷,就连编写恶意代码的门槛都会变得更低,效率更高。在美国,已经发现利用chatGPT编写的恶意代码攻击。换言之,黑客也不用费力写代码了,这让未知威胁变得更隐蔽,更高发,防护更是无从下手。那么,AI的问题是不是还需要AI来解决呢?

陈石磊强调,Check Point是唯一一家将积累了30余年的 ThreatCloud(威胁情报数据库)全部物理落地中国且与全球实时同步的安全企业。利用数据库背后的AI引擎,不断地反复地让它学习和自学习,不断地进行纠错判断,可以实现Prevention First (未知防护),而非Detect。通过威胁情报+AI引擎判断威胁倾向、识别诡异行为来实现未知防护。这是Check Point的AI能力的体现,可以帮助中国客户去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网络威胁。

技术赋能合作伙伴 有奖励有惊喜

在分析了2023年网络威胁的特点和技术方向后,Check Point也分享了他们如何在中国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共建生态圈。

邹佳蕾是Check Ponit中国区渠道总监,她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中国的分销模式。她表示,在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渠道伙伴都保持在200家左右,即便是在新冠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候,仍然保有这样的数量,而且每年呈现上升的趋势。足以证明Check Point合作伙伴生态环境是非常健康的。

随着新冠疫情的结束,Check Point会做更多线下的交流,继续赋能合作伙伴。包括培训和实验。“作为一家技术型的公司,我们特别看重培养我们合作伙伴的技术工程师”,邹佳蕾说,“我们投入大量的市场经费,比如订单的返点机制。另外,还有我们的联合市场发展基金,投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解决方案和新的市场。我们还会奖励合作伙伴的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这是我们渠道政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通过这次交流,我们认为Check Point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继续发挥自己的绝对优势全球威胁情报云,加大在AI引擎方面的投入,主攻未知威胁防护。结合旗下领先的Quantum防火墙,CloudGuard云服务及移动终端Harmony三大产品架构和积极的渠道政策,形成了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

在交流中,各位还特别预告了3月底即将到来的CPX中国区大会,Check Point中国区的管理团队与安全专家会与用户、合作伙伴一道为我国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市场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邀请业内人士的关注。我们也拭目以待他们更详尽的分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