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飞猪:多个出境游目的地热门商品售罄 旅游套餐“五一”库存接近约满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的国内外酒店预订量远超疫情前同期。同时,预约在“五一”入住的国内酒店预售套餐间夜量相比去年“五一”也增长了3.5倍以上。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虽然还在3月,动作快的人已经做好“五一”出游攻略了。时值仲春、气候适宜的五一假期历来是国人旅游的高峰。今年的“五一”长达5天,又叠加了出境游放开、清明假期没有安排调休等多重因素,人们的出游需求或将在这个假期里集中释放。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的国内外酒店预订量远超疫情前同期。同时,预约在“五一”入住的国内酒店预售套餐间夜量相比去年“五一”也增长了3.5倍以上。

许多游客近三年来的第一趟长途出境游也将在“五一”黄金周开启。

飞猪正在进行的“全球奇妙旅行节”大促中,香港逸东酒店2晚套餐、日本冲绳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一晚双早套餐、澳门航空两人同行单程次卡、南航2-3人同行广州直飞东南亚往返次卡、地中海邮轮阳台双人间通兑券等前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的商品接连售罄,不少酒店套餐“五一”期间的库存已接近约满。

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情况判断,‘五一’的预订高峰还没有到来。未来一个多月内,商家将陆续释放更多库存,同时,一批针对‘五一’打造的旅游新品也会和消费者见面。”

在线办理签证的需求也在持续走高。近一周,飞猪签证搜索量同比增长886% ,签证办理量同比增长680%,日本、泰国、美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英国、菲律宾等成为热门签证办理国家。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时代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吴若山认为,“随着疫情防控逐步放开及出行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民众对于‘诗和远方’有着格外的向往和期待,出行愿望重燃。今年‘五一’假期出游或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国内游方面,短途游、微度假等仍会是民众出行主旋律,赏花、露营、民宿、夜游、自驾等出行方式继续受热捧;跨省游也将迎来新一波高峰。与国内游相比,出境游受境外旅游目的地政策等因素影响,民众出行意愿虽高但仍持观望状态。面对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高涨态势,旅游业界应积极做好服务及应对措施,扩大服务供给,让民众期待已久的出游‘不虚此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