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山办公举办信创生态交流会 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赴信创新征程

一直以来,金山办公坚持自主创新,其近期研发的WPS系列产品及服务,突破了云端实时共享、智能办公知识图谱、大数据用户画像、多平台在线协作、跨平台移动办公等多项网络化办公应用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3-03-13 13: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9日,“奋楫扬帆 共赴新程”2023年金山办公信创生态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近百家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就党政信创下沉并向纵深发展及行业信创大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今年2月份,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重点强调,要打好科技仪器设备、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鼓励科研机构、高校同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结合近期中央政策多次强调“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难看出,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行业信创的步伐将进一步提速。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在政策红利下,近年来国产软件应用企业迎来高速发展。金山办公成立30多年来,从最初服务党政用户,到逐渐推广至民营企业,目前在信创赛道已取得了较好成绩。结合金山办公在信创领域的具体实践,章庆元指出,服务B端用户相较于服务C端市场,更需要生态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才能共建共荣信创生态,金山办公期待与众多生态伙伴一起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刘龙庚围绕信创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表示,近年来信创在各方的积极推进下,应用场景快速扩大,需要信创生态内的企业不断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共同为打造更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出力,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海比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信创生态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巨大的市场吸引了众多不同类型的参与者。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介绍,今年金山办公将重点发力应用生态。他表示,信创系统改造并非单一的点状替换,而是结合整个组织转型策划搭建符合组织数字化要求的全新产品。因此,需要生态伙伴们联合组建“朋友圈”,提高竞争水平,深入应用场景扩大业务市场。据悉,此前金山办公已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产品适配、应用赋能、联合解决方案、战略合作等合作模式,未来将面向生态合作伙伴搭建更完整的服务支撑体系。

据了解,仅今年1至2月份,金山办公相关产品便与22家国内办公生态伙伴的104款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截至今年2月底,金山办公产品共与352家生态伙伴涉及1043款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

如今,信创正在从党政全面走向行业,其中金融行业是行业信创的重中之重。据零壹智库、数字化讲习所不完全统计,去年金融信创项目数同比增长300%,呈现全面爆发。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主任何阳表示,作为行业信创重点,金融信创工作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金融信创最大的特征在于系统性,金融信创的体系性、规则与方法论对于其他行业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目前在党政、金融、能源等23个行业,金山办公逐步实现规模化应用。金山办公副总裁王冬表示,行业信创要求办公产品具备高效办公、安全可靠、开放赋能、轻量便捷等特点。金山办公目前已围绕数字化内容创作、数字化内容管理以及数字化办公协作搭建起云端一体化方案,助力用户数字办公能力跃升。金山办公将继续在多行业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丰富服务经验。

一直以来,金山办公坚持自主创新,其近期研发的WPS系列产品及服务,突破了云端实时共享、智能办公知识图谱、大数据用户画像、多平台在线协作、跨平台移动办公等多项网络化办公应用关键技术。

此外,本次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芯片、操作系统、整机等不同领域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就信创发展和战略落地等话题展开精彩讨论,生态伙伴纷纷对金山办公提供的产品与合作模式表示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