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赢战新平台 合力向未来” 2022金山办公合作伙伴大会启幕

在数字经济浪潮推动下,组织信息化、数字化成为提效增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去年,为满足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金山办公依托多年技术积累,对外发布面向中大型组织客户的平台级产品“金山数字办公平台”,平台囊括轻维表、金山知识库等全新子产品。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8日,2022年度金山办公合作伙伴大会如约而至,此次大会以“赢战新平台 合力向未来”为主题进行。

每年这个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金山办公服务商和渠道商伙伴对大会充满期待,作为中国办公赛道最早一批吃“螃蟹”的参与者,大家借此机会交流彼此对行业的理解,分享产品和服务经验。此次大会,金山办公一如既往地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新的市场洞察和进一步赋能、激励合作伙伴的新方式。

守住初心,做全球办公服务的领导者

去年,金山办公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据近期发布的2021年财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0亿元,较上年增长45.07%;归母净利润10.41亿元,较上年增长18.57%;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MAD)达5.44亿,在较大基数上稳定增长;公有云市场注册企业数超百万,用户存储在公有云上的文件数量从2018年末的175亿份增长至约1300亿份。

图片4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进行大会致辞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公司正在加速推动传统的“端办公”向“云和协作办公”转型,在金融、能源、运营商、建筑等行业取得实质性突破,充分满足了以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通用集团为代表的大型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为数字经济时代下公司与伙伴业务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获得认可背后,是金山办公这家老牌互联网企业对初心的坚守。“企业愿景、使命与核心价值观是金山办公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章庆元介绍,“金山办公企业愿景是成为一家用户喜爱、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公司,成为全球办公服务的领导者,并一直为之持续努力。”他还表示,2021年金山办公的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合作伙伴创造了理想的业绩收益。继续贯彻实施“多屏、云、内容、AI 和协作”战略是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

据悉,去年金山办公首次入选 2021《财富》未来 50 强榜单(The future 50),全球排名第十,同时公司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推出蒙古文版、藏文版WPS Office,助力民族地区的技术普惠,并圆满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技术服务保障任务并得到北京冬奥组委认可。“金山办公收获的这些成绩,同样都实实在在助力着伙伴们的业务经营和开拓。”章庆元说。

全面赋能,塑造新型渠道服务商体系

“金山办公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渠道商及服务商们的参与和努力。”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对所有的渠道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2021年国内政企行业国产办公软件交易市场空间达50.1亿元,超过了行业预期,金山办公与广大合作伙伴和行业参与者共享行业红利。过去的一年里,金山办公与合作伙伴们一起,通过赋能华为云、浪潮云、金山云等云厂商,赋能钉钉、飞书等协作工具,赋能OA厂商的方式,积极布局生态市场,显著提升了产品覆盖度和影响力。

图片5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主题分享

姜志强对今年办公行业发展表示继续看好。根据市场信息及相关企业数据综合测算,预计今年国内政企行业国内办公软件交易市场空间或达65.6亿元,市场机遇、产品升级、服务优化都将释放巨大办公需求。公开数据显示,2025年,数字政府产业规模将达9225亿元,办公软件作为终端用户的必备基础软件,既是办公高效协同的重要工具,也是文档数据存储的重要介质。

姜志强认为,数字化办公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基座,具有刚性需求的特点。目前近80%的企业亟需通过实现数字办公的方式,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在政策利好推动下,金山办公将在优势基础上,持续探索教育、医疗等行业市场资源,掘金蓝海新机遇。

图片6

                                 金山办公副总裁吴庆云主题分享

“目前,经销商各项业务协调发展,业绩稳中有进”,金山办公副总裁吴庆云介绍了公司业务渠道的相关情况。业务层面,金山办公成熟业务市场份额保持稳定推进,教育、医疗、特种行业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形成了业务层面的协调发展。与此同时,经销商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以长期合作伙伴为主体,新增合作伙伴持续增加的态势;在服务商方面,去年新增12家签约服务商,共计141家,金山办公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搭建服务商体系,推进服务可持续发展。为表示公司对服务商和渠道商们的感谢和支持,金山办公设置千万奖金池以回馈合作伙伴,对10家优秀服务商及86家星级渠道商进行了相关激励。

除了物质激励外,金山办公还将提供软性服务支撑,启动“经销商成长培训计划”,打造线上学习平台。通过设置资料库、线上+线下的学习培训、认证工程师培训考核等软性方式,增强经销商服务能力,提升收益水平。

吴庆云表示,公司在从工具向服务转型的过程中,服务中台化、产品化、货币化趋势明显。“我们一直在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国的服务保障体系,本地化的服务方式保证客户服务需求及时被响应,联合生态伙伴为客户提供完整办公解决方案。”

图片7

                          金山办公政企运营部总经理黄志军主题分享

“30万规模以上企业客户、近300个地市级党政机关、超130家中大型银行……金山办公服务保障面向全行业展开”据金山办公政企运营部总经理黄志军介绍,为满足激增的服务需求,金山办公携手141家签约服务商,组织认证1339名工程师。金山办公通过对所有服务商按端产品、云产品及服务类别等不同维度进行划分,并按交付能力对其进行分级管理,覆盖服务售前、售中、售后的全生命周期,形成体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新型服务商管理体系。

黄志军表示,随着服务市场持续增长,服务价值越来越大,有望成为合作伙伴的第二增长曲线。目前金山办公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服务内容也在持续扩展。如今,金山办公的服务渗透产品应用全过程,包括前期为客户提供方案咨询服务,中期为客户提供实施部署、集成对接服务,后期为客户提供培训、推广应用等服务。服务内容也更加深入全面,包括基础服务、培训服务、软件保障服务、大客户专属服务、专项方案服务等多类别的服务,及时提供产品部署、定制开发、系统测试等支持。

据悉,金山办公每年都会在全国进行服务商招募,通过授权后的服务商,可根据自身的技术条件选择不同方向,由公司统一制定计划,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辅导,考核通过后,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商予以颁发对应证书,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我们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向拥有解决方案能力、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数字化运营能力、综合云服务等综合能力的‘全能型合作伙伴’转型”,黄志军对金山办公“服务军团”充满信心。

技术为本,持续强化产品能力

在数字经济浪潮推动下,组织信息化、数字化成为提效增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去年,为满足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金山办公依托多年技术积累,对外发布面向中大型组织客户的平台级产品“金山数字办公平台”,平台囊括轻维表、金山知识库等全新子产品。

据了解,该平台是基于金山办公产品矩阵,进行云化、中台化改造和二次开发后打造的,涵盖内容创作与管理、协同办公、业务数字化的赋能解决方案。作为办公数字化转型交互枢纽,可支撑百万级用户在内,包括政府、国企、央企、规模民企在内的中型、大型组织用户,打造多元办公环境下的办公平台,助力其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同时,为了更好提供办公服务保障,近年来金山办公接连投资、并购数科网维、炎黄盈动、黑马校对等办公产业链明星企业,通过提供增值服务,持续巩固产品和内容生态。

数科网维CEO王少康在会后表示,文档校对、版式软件、低代码平台等产品进一步拓宽了金山办公的护城河。例如在版式文件方面,电子证照OFD版式在政策推动下得到大范围应用,“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基于OFD版式的电子证照正迎来全面社会化应用新时代;金山黑马校对内嵌有79个专业词库、8000万条专业词汇、近800万条错误核心库,支持各种主流文字处理和排版系统的文件格式,为各类文稿的校对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炎黄盈动低代码平台的开发者们,正在改变传统软件开发模式,相较于传统开发模式,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开发模式具有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低的优势,通过可视化模型设计,能及时响应数字化转型中的定制化开发需求。

随着金山办公的稳健发展,我国办公基础软件与国外产品的差距不断缩小,作为中国办公软件行业领军者,34岁的金山办公始终坚持科技自立,愿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在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