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19家运营商及产业伙伴加入GSMA 5G Futures Community,共同加速迈向5G-Advanced

发布时间:2023-03-03 12:0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3月1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3)期间,由GSMA主办的5G- Advanced峰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移动、Orange、Zain、HKT、du、华为、爱立信、高通、NVIDIA的嘉宾在会上发表演讲并参与讨论。会上,19家运营商及产业伙伴加入GSMA 5G Futures Community,共同加速迈向5G-Advanced。

图片1.jpg

●全球运营商积极投身5G-Advanced创新实践,商用近在眼前

中国移动首席专家徐晓东博士表示,“中国移动致力于深耕“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在2022年底,中国移动携手6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5G-Advanced “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行动计划年鉴》。该年鉴包含了中国移动及产业伙伴在5G-Advanced所取得的78项创新成果,其中包括XR相关的业界首个X-Layer跨层协同技术验证,通信感知一体化和eIoT物联技术的验证。未来,中国移动将加速打通更多关键环节,做实创新引擎,加速迈向5G-advanced,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Orange核心网与自动化副总裁Bernard Despres表示,5G正在向5G-Advanced演进,Orange会在5G-Advanced八大领域持续深耕,包括6GHz大带宽新频谱、上行增强、多场景物联(RedCap和Ambient IoT)、XR沉浸式体验、无人机感知、节能和AI等,为5G-Advanced演进做好商用准备。

沙特ZAIN创新和解决方案执行总监Alan Loh指出,5G-Advanced将赋能AI创新。AI应用的规模普及建立在传输大量数据的基础之上。5G-Advanced超大带宽、低时延能解决海量数据传输问题,支持AI应用快速发展。此外,通过降低能耗和提升网络管理效率,5G-Advanced还能帮助运营商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的挑战。

5G-Advanced关键技术已充分验证,价值应用场景已明确

华为5.5G领域总裁高全中在演讲中表示,5.5G一方面可以保护运营商的投资,另一方面通过持续增强网络能力来增加商业价值,通过下行10Gbps/上行1Gbps和确定性体验在XR元宇宙、FWA、 ToB园区等传统场景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和网络能力;通过PIoT、通感一体在物联、车联网拓展新的商业空间,从连接服务走向信息服务,帮助运营商在toB和toV的战略成功。5.5G关键技术已得到充分验证,5.5G 10Gbps正在到来,千亿物联正在加速,通感一体进入实质试用阶段。总体来说,5.5G已进入到产业加速及商用准备阶段。

爱立信5G RAN主管Sibel Tombaz表示,XR是5G-Advanced价值应用场景之一。5G-Advanced利用网络切片实现一致性网络,提供一致性上行/下行体验以及时延。

商用终端即将上市,5G-Advanced 10Gbps正在到来

高通副总裁Tingfang Ji表示,高通公司近期发布了业界首款5G-Advanced ready的骁龙X75系统,能够支持实现10Gbps用户体验。5G-Advanced是5G向6G演进的必由之路。5G-Advanced支持多种多样的IoT设备和业务,支持工业级IoT、 RedCap、 NB-IoT,以及Ambient-IoT(即passive IoT)。5G-Advanced持续演进,打造更强大的无线能力基础,并将5G引入新的、更多样化的垂直领域。

GSMA CTO Alex Sinclair表示,去年GSMA发布了5G-Advanced白皮书,同年10月北美运营商在洛杉矶MWC展期间提出了加速5G-Advanced发展的计划。GSMA呼吁未来有更多的产业伙伴加入GSMA 5G Futures Community,共同定义关键场景与应用,推动技术实现与演进,发展与完善产业生态,加速迈向5G-Advanced。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