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佳能R系列再添两大新款,开拓青春摄影新可能

无论是面对欧美的消费者还是中国的消费者,佳能的应对策略都始终如一,那就是贴近市场
发布时间:2023-02-14 17: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眼睛是人类最宝贵的器官,是打开世界的第一道窗口。而人类正是通过光影感知世界,认识世界。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光学也改变着人对世界的认知。在光学的历史上,相机的发明无疑是革命性的创造。佳能作为世界第一相机企业,也用光学科技为不同的人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拓展着我们的视野。

近日,佳能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EOS R8和EOS R50两款专微相机,瞄准年轻群体轻便拍摄的消费需求,走轻量化路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摄影体验。

青春无关年龄,在于信仰

“青春”这个美丽的词语是消费者对这次佳能发布新产品的直观感受。但对青春的定义,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提出了更广义的概念。

“请不要误解青春都代表年轻,青春和年轻并不是划等号。”小泽社长引用了自己最喜爱的美国诗人萨米尔·乌尔曼的一首《青春》为题的诗歌,并解释,青春不在于你的年龄是20岁,还是10岁,而在于你的一种心态,即便你已经到了60岁,如果你真的年轻仍然是处于青春。用一句话总结,就是青春无关年龄,而在于信仰。

EOS R8和EOS R50两款专微不仅为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同样吸引着辛勤耕耘年轻心态的目标用户。在一些年轻心态的用户看来,因为智能手机拍摄功能的日渐强大,相机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日渐边缘化。但佳能通过不断创新,在增强相机拍摄功能的同时,针对消费者的使用场景为相机做减法, R系列专微相机上走出小巧轻量化道路,让更多年轻心态的用户重新爱上相机,爱上摄影。

中国市场影像事业充满潜力

在2022年疫情反复的影响之下,佳能在中国的供应链出现了严重困难,全球芯片供应都出现不足。尽管如此,佳能去年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仍然增加了23%,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

根据可靠的估计,如果不受疫情的影响,2022年佳能在中国的相机业务的销售收入可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在去年年底中国全面解除疫情封控,市场活力再次释放之后,IMF也在最近上调了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4.4%提高到了5.2%,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全球对中国市场增长仍然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佳能也对自身扎根中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光影服务充满信心。

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都在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在小泽秀树看来,要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佳能的秘诀就是践行中日文化中都共同推崇的所谓“温故知新”。也就是对佳能(中国)在过去做的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审视和评价,总结哪一些是好的,必须坚持的。哪一些需要进行改善的,而哪一些又应该共同反省的,在此基础之上制定出全新的战略。

具体来说,在未来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佳能的销售策略不能仅仅追求外延式的销售规模扩大,因为当前中国消费者已经不会被单纯数量所满足,而是对于服务和产品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立足中国市场,只有提升自己服务水平,推出更好产品服务才能带来真正的感动。未来,佳能将通过软件、解决方案等服务的丰富,以及员工自身水平的提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面向未来的先进影像系统

在EOS R50出现之前,佳能M系列当中的M50在外形上也做到了足够轻量化的要求,与此次新款EOS R50比较相似。有人揣测,EOS R50的出现或许意味着佳能将逐渐放缓M系列相机的研发甚至直至停产。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石井俊幸否认了这个说法,并指出M系列和R系列的产品定位完全不一样。且佳能(中国)相机销售额之中的约30%来自M系列产品销售,镜头产品线非常齐全,公司从未想过放弃改系列产品。

另一方面,自2018年推出R系列产品以来,佳能始终相信R系列所拥有的技术是面向未来三十年的先进影像系统。目前现在R系列的机身已经达到了12款,RF镜头也已经达到35支。在短短五年时间里面,R系列正在快速扩充,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作为一家全球影像巨头,无论是面对欧美的消费者还是中国的消费者,佳能的应对策略都始终如一,那就是贴近市场,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把这些需求及时反映给中心的研发部门,以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的信赖。此次EOS R8和EOS R50的上市,将进一步拓展摄影的新可能,也带动中国摄影群体走向年轻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