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实战化态势感知获2022数字经济优秀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4 15: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近日,由国内知名科技媒体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主办的“2022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暨2022创新影响力年会”于线上召开。会议期间,主办方公布了“2022数字经济竞争力创新成果”,奇安信实战化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实战攻防能力和冬奥重保零事故的表现,荣获“2022数字经济优秀解决方案”奖。

图片2

据悉,实战化态势感知解决方案由监管态势感知、运营态势感知以及攻防态势感知三个方面组成。

监管态势感知相当于网络安全保障的“大脑”,肩负着监管指挥、总揽全局、支撑决策的职责,它主要聚焦于关注高危告警、安全事件、通告等层面,支持决策者“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

运营态势感知充当着“躯干”的作用,肩负着支撑保障比赛的关键系统的网络安全监控和分析研判工作,为组织提供即时的网络安全状态信息,实现多个部门的实时协同。

攻防态势感知则相当于无数敏锐的“眼睛”,用于检测与发现任何的网络异常行为。这些“眼睛”既要“眼观六路”,又要“慧眼识真”,最大程度降低漏报率和误报率,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威胁感知。

将监管、运营、攻防这三类态势感知有机协同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它需要构建统一的计算平台、标准和运营系统。因此,奇安信一直在大力打造研发平台,先后发布了 “鲲鹏”、“诺亚”、“雷尔”、“锡安”、“川陀”、“大禹”、“玄机”、“千星”等八大研发平台,同时还有十多个安全应用平台正在抓紧研发,这些平台已经掀起了一场研发组件与安全大数据共享、以及个性化定制和研发效率的革命。

通过“大禹”平台的量产,奇安信实战化态势感知拥有了海量异构的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能力,以及安全设备横向打通的核心能力,通过将安全产品所需的共性核心能力平台化、标准化,把这些产品有效连接起来,真正实现“大脑”、“躯干”、“眼睛”的协同联动和无缝整合。

在冬奥和冬残奥重保期间,奇安信实战化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日均监测日志超37亿条,累计监测日志达1850亿条,监测到各类网络攻击3.8亿次(含社会面),发现、修复安全漏洞约5800个,发现恶意样本54个,排查风险主机150台,跟踪、研判、处置涉奥舆情和威胁事件105件,创造了奥运会网络安全“零事故”的世界记录。

奇安信实战化态势感知解决方案目前已积累了几千家成功案例,客户群覆盖央企、电子政务、金融、运营商、高校等重点行业,区域覆盖全国各省市级区域,并为一系列国家重大活动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在IDC、赛迪等多家权威咨询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均位列国内领先地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