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OpenInfra峰会议程已公布,全球用户6月齐聚温哥华

本次峰会完整议程包含多个领域的用户案例,如人工智能、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容器、边缘计算、硬件可用性、高性能计算(HPC)、混合云、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安全、公有云和私有云等。
发布时间:2023-02-09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图片1

2023 OpenInfra峰会将于6月13-15日在温哥华会议中心举行,峰会议程已发布,阿里云、彭博、LINE、三星、沃尔沃等企业用户将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分享。此外,蚂蚁集团、澳大利亚研究数据共享网(ARDC)、中国移动、SAP及Viettel(越南大型公有云与私有云基础设施供应商)也将进行精彩的用户案例分享。届时与会者不仅可了解开源领域的最新进展,现场与全球开发者进行面对面分享与交流,还可将温哥华港的美景尽收眼底。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是自2019年以来在北美举行的首场线下OpenInfra峰会。感谢头条赞助商风河(Wind River)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在100多场专题会议中,OpenInfra用户和支持者将围绕云计算、边缘计算、硬件支持、安全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应用案例展开交流,重点讨论如何组合、集成和操作这些不同的技术,帮助用户解决大规模应用中的实际问题。

除OpenInfra基金会直接支持的项目(OpenStack、StarlingX、Kata Containers、Airship、Zuul和OpenInfra Labs)外,与会者还将聚焦基础设施运营商所关注的LOKI(Linux, Kubernetes, OpenStack基础设施)和30多种其他与开源技术展开讨论,包括Docker,Ansible,Ceph,Istio,Envoy,Magma,OpenContrail,ONAP,OPNFV等。

本次峰会完整议程包含多个领域的用户案例,如人工智能、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容器、边缘计算、硬件可用性、高性能计算(HPC)、混合云、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安全、公有云和私有云等。特色演讲包括:

三星SDS将讨论如何在多个区域建立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使应用在多个区域运行,以及支持多区域灾难恢复。主要使用的技术包括Kubernetes控制面板,Ceph文件集群,OpenStack Keystone跨区域运维及多种架构评估。

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将介绍一个为期五年的研究项目,该项目作为5G校园专网的一部分,自2022年中开始实施。其IT基础设施自2016年以来就采用了OpenStack作为核心组件,今年还依托StarlingX在移动数据中心实现了移动边缘云的部署。

沃尔沃将在专题会议中分享如何采用AWS和Azure来运行Zuul后端及工作进程,包括使用弹性云Kubernetes集群及更多的公共节点。

LINE-日本即时通讯服务商,在四大主要市场的月活跃用户达1.76亿,在本次峰会中将向大家介绍如何将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顺利扩展到400万计算核心(比2021年增长了150%)。

彭博基于OpenStack部署的私有云平台由数千台主机组成,支持成千上万个VMs和核心应用的运行。在升级物理机的操作系统时,其团队希望在加快进程的同时,还能把对工程师和终端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届时将与大家分享相关经验和教训。

蚂蚁集团阿里云将分享其Kata Containers 3.0应用中的亮点,包括Dragonball,一个新的内置管理程序,一个新的异步Rust Runtime,集成式设计可为用户提供开箱即用的体验。RunD是内部开发的基于管理程序的容器运行时,目前已开源为Kata 3.0社区版本,并且已在蚂蚁集团的实际生产环境及阿里云Severless平台进行部署和应用。

此外,还有20多场专题会议讨论OpenStack与Kubernetes在实际生产应用中的集成,包括如何使用Ironic部署和管理裸金属Kubernetes等议题。

Thierry Carrez,OpenInfra基金会总干事表示:“OpenInfra已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电信、制造集团以及公有云提供商所应用,通过这些组织/机构的领导和贡献下,OpenInfra的用户涵盖各类企业。OpenInfra峰会是大家共同庆祝这些进展的好时候,也是不同开源领域的关键人士们展开协作,推动更多创新的好机会。欢迎大家亲临峰会现场进行交流、学习与碰撞,让我们奋力应对挑战,在未来一年里依托OpenInfra创造更多改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