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封面新闻连麦快手百大主播 回顾2022高光时刻

普通人与平凡事儿,在直播间中实现山海相逢,质朴的面孔与赤忱的情谊在直播间呈现人世间的喜怒哀乐的缩影。在这个与2022年告别的时刻,我们回顾这一年出现在直播间的面孔们,挖掘这一年的高光时刻与温暖瞬间,一起携手向前。
发布时间:2023-01-03 15: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普通人与平凡事儿,在直播间中实现山海相逢,质朴的面孔与赤忱的情谊在直播间呈现人世间的喜怒哀乐的缩影。在这个与2022年告别的时刻,我们回顾这一年出现在直播间的面孔们,挖掘这一年的高光时刻与温暖瞬间,一起携手向前。

12月31日,封面新闻发起“围炉2022”百大主播连麦专场特别企划,围绕“我做主播这一年”主题,连麦快手一条龙龙、赤酱、男旦董飞等百大主播,回顾过去一年的高光时刻和温暖瞬间,挖掘快手主播们不平凡故事,一起告别2022,在2023携手向前。

连麦百大主播,展示快手多元化直播生态

来自包头的刘律师因帮弱势群体义务普法,在快手坐拥200多万粉丝。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他的粉丝大都是农牧民和打工者,刘律师希望希望通过直播普法,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普惠大众,让他们相信法律。在不开庭的时候,刘律师都会在直播间连麦,从社会热点到家庭纠纷,为快手老铁解决法律问题,把法律之光照进更多弱势群体的世界。

以创新和技术流征服快手老铁的“魔术师”赤酱,今年二度成为快手百大主播。在他轻松搞笑的外表下,细腻而又温柔的珍藏着一段段与粉丝有爱的回忆。在过去一年中,有粉丝在精神上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受其影响,赤酱力争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同时,赤酱自己也给粉丝带去了很多正能量,不少粉丝通过观看赤酱的直播,用更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生活。赤酱与粉丝的双向奔赴,犹如一束光,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照亮。

凭借炫酷变装技术和高颜值收获大批粉丝的快手主播一条龙龙,在变装直播赛道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爆款密码。作为快手火力营的一员,一条龙龙通过创意变装和精彩内容,在粉丝“火龙果”的支持下,一条龙龙短短一年时间内迅速占领了快手变装直播的新高地,成长为了这一领域的优质主播。

山东临沂的邱主编作为帮帮团主播,此前在当地的媒体负责一个名为《为民办事》的栏目,一直在幕后工作。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的发展,邱主编也转型做了主播来到了幕前。通过快手直播,邱主编不但认识了很多朋友,还组建了有着1800名队员的救援队。在过去一年中,邱主编的救援队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为爱心事业做贡献,在失智老人的帮扶、孩子离家出走的搜寻、以及普法宣传等方面,完成了对当地群众上百次的帮助,那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组成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汇成了邱主编与粉丝之间的深厚情感。

参加此次连麦的主播袁哲拥有十余年婚恋节目制作经验,是首位将相亲形式搬到网络直播的主持人。袁哲每天下午五点在快手直播,无偿为单身人士进行直播相亲服务,让他们拥有最合适的爱情,追求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让袁哲最难忘的是黑龙江明水县一位患有肌无力的姑娘相亲故事,在直播中姑娘看中了一位小伙子,而小伙子对姑娘也表示了好感,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实况,袁哲一行人驱车到小伙子的家中,帮助二位年轻人连麦直播。虽然最后他们没能牵手成功,但是很多人都通过直播关注到了那位姑娘,甚至有人愿意资助她。这些发生在相亲过程中的故事时常让袁哲感到开心和温暖,也成为她持续提供免费婚恋服务的动力。

梅派京剧传承人男旦董飞是快手火力营计划中扶持的戏曲直播之一,从小热爱戏曲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戏曲表演文化形式走进更多年轻人的视野,获得更多的关注,让戏曲这种传统艺术重新焕发生命力。2022快手百大主播给了董飞极大的信心,这一荣誉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激励他不断前行。

另一位戏曲主播赵文婷作为优秀的青年晋剧演员,致力于在快手直播平台宣传晋剧,传播优秀的戏曲文化。凭借着优美动听的唱腔和平易近人的形象,赵文婷深受广大戏迷票友的喜爱。在戏曲的艰难发展的当下,快手为赵文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通过直播去弘扬晋剧这种传统艺术形式,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晋剧,感受晋剧的魅力。

持续发力直播生态建设 推动直播业态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16亿,占网民整体的68.1%。随着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直播渗透率和用户规模也在进一步提高,同时对于直播内容多元化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封面新闻“围炉2022”连麦专场嘉宾均来自快手百大主播名单,覆盖平台各个细分直播垂类,其中,一条龙龙与赤酱用惊艳的创意和内容,在和粉丝的“有趣互动”中,打造出自己的爆款密码;包头刘律师和邱主编借助自己的经验和力量,通过接地气的方式为粉丝提供“有用互动”,与粉丝之间形成了强烈的情感羁绊;男旦董飞坚持心中热爱,让国粹在直播间大放异彩,赵文婷用心推广家乡剧种类,让传统艺术的火种得以保存,在与粉丝的“有心互动”中,用新手段、新方式在观众心里播撒一颗戏曲的种子。

他们是千千万万快手主播的缩影,通过直播陪伴并丰富粉丝的生活,如同一束光点亮另一束光,在无形中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着他人,不但为快手注入了持续进化的原动力,也印证着快手直播生态的多元与包容。

随着数字经济不断创新发展,以直播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对于稳就业、增就业的作用逐渐显现。如今,快手已经形成了娱乐直播、电商直播、直播卖房、直播卖车、直播带岗、直播带课、直播相亲等多元化直播业态;带动除主播职业之外的直播运营单外、直播内容提供方以及直播硬件生产商等下游产业链的蓬勃增长,催生出一系列新的就业形态,成为就业机会增长的新突破口。

未来,快手将进一步深化拓展直播这一业务形态的社会价值,借助自身的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提供多样化扶持政策,为更多不同垂类、不同特色的主播提供上升及成长机会,推动直播业态高质量发展。快手平台将携手主播2023一起向前,聚拢微光,汇成奔腾的灿烂星河,共同点亮时代大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