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神州控股荣膺领军企业等多项大奖

神州控股作为国内老牌IT企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生态场景资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数字经济无疑是今年的年度热词。无论是在二十大报告,还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被频繁提及,显示出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由工信部旗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指导主办的2022中国软件大会召开,大会以“聚软件之力筑数字之基”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了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取得的年度成就。同时,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单位也举办了2022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对2022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回顾。在两项重要活动中,神州控股接连斩获大奖,分别荣获“2022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数据领域杰出企业”和“2022数字经济年度领军企业”两项殊荣。

图片5

图片4

据工信部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数字经济企业在以数据资源为要素的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中不断创新、发展壮大,成为经济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另一方面,随着数据要素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作为数据要素生产与流通的重要一环,大数据软件的研发与应用也日益受到重视,大数据软件企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

神州控股作为国内老牌IT企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生态场景资源。近年来,神州控股在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形成了覆盖大数据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智数”系列产品。这是国内IT公司持续自主研发创新的重要成果。2022年,神州控股在保障冬奥会、服务复工复产、赋能数字供应链、助力中资企业出海、打造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展现出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卓越的综合实力,形成了以神州控股为核心的数字产业生态集群,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领域中发挥出重要的引领作用。因此连续斩获两项业界重要奖项,代表着我国对自主创新科技企业的最好认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