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中标“伊通河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2.3亿元项目,助力打造吉林流域治理“数字孪生底座”

据了解,神州控股作为一家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的高科技企业,成立20多年来,在100多个城市积累了上千项目经验,2022年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排名第一和数字基建TOP100排名第一两项殊荣,同时拥有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核心大数据产品。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由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生态成功中标吉林长春伊通河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项目,中标总金额2.3亿元。作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科技企业,神州控股将在项目建设中发挥自身时空大数据、知识图谱和数字孪生等创新技术优势,力求将伊通河流域长春智慧水务项目打造成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兼具的“四预”样板工程,为其装上“数字孪生底座”。

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极端暴雨频发和高速城镇化扩张基础设施滞后等因素造成的城市内涝、环境污染问题受到普遍关注。特别是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水灾表现出的复杂变化环境下洪涝风险新的特征和对城市韧性提升新的挑战。智慧水务已从面向单一水务场景的管理治理演进到面向流域的气象雨水情、洪峰滑坡、城市内涝、漫溢决堤、跨沟路基、水库泄洪、发电灌溉、污水处理及联合调度等跨学科多目标优化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在本次项目中,神州控股将通过使用独立研发、自主可控的国产新一代时空大数据底板、知识图谱、物联网、数据可视化及数字孪生等多个核心产品和技术,重点解决水利水务业务中多源异构数据汇聚与治理、水务时空大数据跨图层融合与计算、水务知识平台建模与推理、城市管网数字孪生映射与分析以及厂站网河湖池一体化联合智能调度等多个复杂业务问题,依托领先的大数据能力实现伊通河流域治理智慧水务中防涝应急、水资源、水环境等预先感知、提前预警、模拟预演、优化预案的“四预”目标。

图片9

据了解,神州控股作为一家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的高科技企业,成立20多年来,在100多个城市积累了上千项目经验,2022年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排名第一和数字基建TOP100排名第一两项殊荣,同时拥有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核心大数据产品。神州控股智慧水务及数字孪生流域解决方案在伊通河项目上的成功实践,将为水务水利行业探索示范一套跨领域跨学科融合的数字化方法和技术创新方案,实现后工程时期新基建项目由传统信息化到数据智能化的数字化飞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