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看点速递!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城市峰会开幕式即将启航

7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即将启幕,峰会第一站即城市峰会开幕式花落广州。
发布时间:2022-07-12 17: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2年,百年变局与疫情交织,企业面临发展格局之变、竞争模式之变、产业生态之变等诸多不确定性。如何更好地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重塑企业掌控力与拓展力?全方位、系统性开展数字化转型值得深思。

图片1

“系统性数字化,重塑企业发展力。”据悉,7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即将启幕,峰会第一站即城市峰会开幕式花落广州。

开幕式将汇集行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双循环”新格局下数字化转型发展前景,以期构筑高端思想交流阵地,打造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方向引领。

思想碰撞,把脉发展之大势

建筑业如何抓住国家战略及政策红利?建筑业变革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何深意?数字化将怎样助力房企的精益变革?基建数字化转型怎么推进?

今年的城市峰会开幕式,特设1个主论坛及6大专题论坛,涵盖房地产、建筑设计、施工、造价成本、公共资源交易、图形技术等建筑数字化前沿阵地,分享紧跟国家“双碳”“双循环”“新基建”“数字化”等热点相关议题。

当“变”就是唯一的不变,掌握大势,就是掌控未来。

重磅发布,引领转型之风向

在城市峰会开幕式,将发布建设方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交易数字化方向的白皮书,为建筑行业细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主论坛,全球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广联达将首发数维设计产品集,涵盖房建设计与市政设计两大板块。

据悉,广联达数维设计产品集以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平台为基础,基于统一的数据标准,立足全专业、全过程数字化设计,以设计数据来驱动设计场景的实现,构建设计互联网平台与生态,推进设计成果数字化交付审查,促进国产BIM设计软件普及,提高行业数字化水平。

如今,中国建筑业数字化之路已迈入新的里程,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的系统性数字化将是破局之道。

众咖云集,探索建筑之大道

来自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主要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和智库专家,房地产、建筑科技公司企业家等将出席城市峰会开幕式。

在专题论坛,更有关注造价成本、施工数据和决策、建筑设计数字化、房地产转型升级、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等方向的行管部门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或进行专题演讲,或参与圆桌对话,为行业难、关、痛提供可供探索的解决方案。

聚在一起,共学共创,育新机,开新局。

据了解,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城市峰会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全联房地产商会、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指导单位包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单位有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开幕式之后,峰会还将辐射全国20多个城市,多维互动,多主题研讨,直面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系统性推进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与瓶颈,探索新形势、新技术、新机遇下建筑产业的发展潜力与空间,寻找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样本。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