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藏品对于游戏产业的商业模式具有颠覆意义

任天堂总裁Shuntaro Furukawa表示,元宇宙和NFT(数字藏品)具有“巨大的潜力”,对游戏产业的商业模式具有颠覆意义。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任天堂总裁Shuntaro Furukawa被问及该公司对元宇宙和 NFT(数字藏品)的立场时表示元宇宙和NFT(数字藏品)具有“巨大的潜力”,他说:“元宇宙正在吸引全球许多公司的关注,我们相信它具有巨大的潜力。

当媒体提到元宇宙时,有时会引用我们《动物之森》等游戏作为例子,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对它很感兴趣”。

图片16

图1:任天堂游戏

国际上涉及到游戏类数字藏品的多是GameFi,在其中将游戏中的资产,包括土地、人物、服务、道具、积分等记录在链上,以保证游戏资产的稀缺性和有效流通。

在以前,这样的情况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当有了数字藏品之后,游戏玩家和开发者、发行者之间的信任问题以及利益均衡问题就出现了更具想象力的解决方案,双方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关系,而是趋向于建立一种更加平等和谐的关系,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数字藏品居功至伟。从这一点看,GameFi和数字藏品对于现实中游戏产业的商业模式无疑是具有颠覆意义的。

图片17

图2:GAMEFI

而数字藏品之所以能够获得青睐,本质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社交需求在现实社会中的延伸。

目前我国数藏市场的竞争不可小觑,国内数字藏品平台数量已经超过500家,央媒、自媒体、初创企业、国企、上市公司等多样化主体纷纷参与其中。

各个数字藏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上线,那么应该如何筛选靠谱的数藏平台呢?我们都知道国内的数字藏品基本是在联盟链上,而联盟链各家又会很不一样。国内目前也有一些比较大的联盟链,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蚂蚁链、至信链、BSN链、星火链等等。

其中,“星火·链网”底层区块链平台(BIF-Core)是中国信通院自主研发的许可公有链,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与专项支持下,由中国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牵头、联合北航、北邮、中国联通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国家区块链新型融合基础设施。

作为国家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新型融合基础设施,“星火·链网”是基于现有国家顶级节点,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场景,以标识这一重要数字资源为基础,以区块链技术为自主创新,并将与芯片技术、人工智能结合发展的融合型基础设施。

图片18

图3:中国信通院院长、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余晓晖发表寄语

就在2022年6月,矢量磁场与泰尔英福达成合作协议,现已在星火链网的重庆骨干节点上运行。平台将于7月8日正式上线,并推出首款数字藏品《黛玉葬花》,限量999份,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矢量磁场”关注参与。

图片19

图4:“矢量磁场”首款数字藏品即将发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