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度在京“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扩充,新增 Apollo Moon 极狐版车型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百度 Apollo 表示,北京继发放中国首批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后,近日再次向百度颁发了新一批无人化载人牌照。

QQ截图20220523161755

目前百度在北京“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增加至 20 辆,后续计划再增加 20 辆,百度称“至此已拥有国内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亦庄开启后,百度也将无人化推荐上车点增加至近 300 个。

此次百度新增的 10 辆“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车型为 Apollo Moon 极狐版,Apollo Moon 是百度的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

在无人化服务交互方面,Apollo Moon 极狐版实现四门锁独立控制、上下车动态身份认证、后排乘客状态检测等功能;车外交互上,车顶外屏车辆状态显示、便利人车互认;乘客便利性上,提供后排乘客安全带提醒、语音交互、智能车门等功能。

4 月底,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百度成为首批获准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的企业。其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60 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

截至目前,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百度数据显示,仅 2021 年第四季度,萝卜快跑载人订单量已达 21.3 万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