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地数码荣获“2021年软件行业平台软件领域领军企业”等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盛大召开。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软件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和机构代表等相聚一堂,共话发展。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并荣获“2021年软件行业平台软件领域领军企业”,且《全国产化全空间MapGIS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获得“2021年软件行业典型示范案例”。

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新时代——软件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以软件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发展趋势,聚焦软件技术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坚守“平台自主、生态创新战略”,中地数码在2021年实现GIS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国产化生态全面建设。全国产化与全空间智能GIS平台MapGIS 10.5 Pro问世,《全空间三维模型数据格式及服务接口规范》(M3D)团体标准发布,创新成果倍出。经评定,中地数码荣获“2021年软件行业平台软件领域领军企业”。

大会上还颁布了其他重要奖项获奖名单,其中,《全国产化全空间MapGIS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广泛的应用,荣获“2021年软件行业典型示范案例”。

全国产化全空间MapGIS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是融合了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型GIS支撑平台,基于GIS数据资源、服务资源、云应用资源的高效整合和管理,提供云存储、云服务器、云运维与云应用不同层面的空间大数据存储、计算、运维以及应用的一体化能力。本产品立足于自主可控GIS平台的构建,研究自主核心技术、搭建完善的产品体系、建设完整的产业生态,形成新一代全面支持国产环境的GIS平台,进一步开展国产化生态建设。

产品从全空间、大数据、智能GIS三个角度展开,积极尝试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基于Hadoop、Spark等分布式计算框架,实现地理大数据的高效存储、计算、分析以及可视化表达,打造从地下到地上、从室外空间到室内空间、从现实世界到虚拟场景、从静态空间数据到动态时空数据的多维全空间GIS产品,面向政府、企业、公众用户等提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多个层面的智慧应用,打造一个泛在的、精细化的、多层次的智慧城市服务体系,提高城市信息资源利用效率。

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

面向未来,中地数码将继续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以数字地球为基础的软件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与重点行业应用创新发展,不断为各领域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软件产品和前沿的应用解决方案,为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