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赋能创造!Snapmaker 三合一 3D打印机点亮“航天梦”

4月24日,第7个“中国航天日”如约而至。从远古的飞天神话到如今的遨游九天,从1970年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到如今的“神舟归来”,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拼搏和坚守,终于将梦想变为现实,让中国航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发布时间:2022-04-24 13: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4日,第7个“中国航天日”如约而至。从远古的飞天神话到如今的遨游九天,从1970年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到如今的“神舟归来”,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拼搏和坚守,终于将梦想变为现实,让中国航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时至今日,新的航天征程已然开启,新征程需要年青一代接力而行,而航天科普教育与之息息相关。要做好航天科普教育,离不开基础教育理念和教学形式的革新。“双减”政策下,以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的 STEAM 教育等理念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近几年来,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也逐渐起航,借助“航天日”主题活动、太空授课、科普竞赛等形式,在年青一代心中播下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种子。

2021年,在“深圳学生创客节(2021)暨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上,一组初中组参赛学生借助于 Snapmaker 三合一 3D打印机,以Q版模型的方式将太空种植员、太空研究员、太空探测员等设想呈现出来,生动形象地打造出一个十分富有童趣和创想的虚拟太空生活环境。作品命名为《hello 明天》,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对于浩瀚宇宙的无尽遐想和探索热情。

图片

参赛学生在讲解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比赛的设备支持方,Snapmaker 起到了帮助学生将航天梦、科学梦变为现实的作用,为创意搭建落地的桥梁。

无独有偶, 2021年,海外用户 Keelan Runnalls 利用 Snapmaker 2.0 三合一 3D 打印机打印了 Space X Crew  Dragon太空舱模型,航天梦想照进现实。

图片

Keelan Runnalls 制作的 Space X Crew  Dragon太空舱模型

此外,在2021年5月的TCT 亚洲展上,Snapmaker 借助增材制造和减材制造工艺的有机结合,打造出栩栩如生、欣欣向荣的“火星社区”,描绘出“火星探测计划”的理想蓝图。在 Snapmaker 火星基地,种植舱、居住舱、通讯基站一应俱全,火星地面由 3D 打印拼接而成。耸立天穹的 3D 打印人造火箭即将起飞,人类在火星和地球间自由穿梭已为日常。运用旋转模组制作的高精度宇航员模型栩栩如生,运用激光雕刻的基地标志格外醒目。

图片

图片

Snapmaker TCT  亚洲展应用案例

据介绍,Snapmaker 三合一 3D打印机集3D 打印、激光雕刻与切割、CNC 雕刻三大制造手段于一体,具有全金属、三合一、模组化三大特点,自问世起即获得数千万海内外用户的热爱和支持。2017和2019年,Snapmaker 分别完成了 Snapmaker Original 和 Snapmaker 2.0 三合一 3D打印机的两次众筹,为其快速发展打下基础。其中,Snapmaker 2.0 三合一 3D打印机成功打破Kickstarter 平台科技类产品众筹金额的历史记录,成为当年的科技类目第一名,至今仍位列3D打印类目第一。

据悉,Snapmaker 目前正在筹备B轮融资,投资者可与press@snapmaker.com 取得联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