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0本付费好书首次限免!阅文集团起点读书发起“全民阅读月”

全民阅读已成为加强社会文明建设,实现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引擎。如今,已有5亿国人加入数字阅读,成为了全民阅读的中坚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全民阅读已成为加强社会文明建设,实现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引擎。如今,已有5亿国人加入数字阅读,成为了全民阅读的中坚力量。

第27个世界读书日,阅文集团联合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以及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等100家出版单位共推全民阅读。4月22日至5月21日,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APP开启“全民阅读月”,首次限免200本付费好书,覆盖文学、小说、传记、经济等20余大品类。作为2022年国家图书馆4·23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合作伙伴,阅文集团还将限时免费提供文津奖部分好书。

本次起点读书APP限免的200部“全民阅读月必看书单”包括自由幻想的「白日梦」、热血沸腾的「高能燃」、都市百态的「人间事」、穿梭时空的「游古今」四个主题,将在四周里轮番限免。书单里既包括莫言《丰乳肥臀》、梁晓声《年轮》、贾平凹《自在独行》、阎崇年《故宫六百年》、阎真《沧浪之水》等百部经典出版佳作,还涵盖猫腻《庆余年》、吱吱《庶女攻略》、卖报小郎君《大奉打更人》、忘语《凡人修仙传》、志鸟村《大医凌然》等百部网文代表作。活动还推荐了文津奖作品、茅盾文学奖与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大热动漫影视作品、抗疫作品、书粉期待改编作品等。

活动期间,起点读书联合腾讯公益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参与“扬帆捐书阅读计划”。用户可以通过每天阅读打卡、阅读分享等行为获得公益金,助力建设20个乡村图书室。

世界读书日当天,阅文集团还将与上海图书馆联合发布全民阅读月宣传片《开卷有益》,由“全民阅读月读书大使”宋轶担纲领读。知名作家蔡骏、蔡昀恩、大柠、顾西爵、金鱼酱、雷米、那多、魏小河、伍倩、辛夷坞,阅文集团人气作家林海听涛、跳舞、忘语、血红、吱吱、晨星LL、榴弹怕水、齐佩甲、尤前、志鸟村,知名艺人阿朵、陈立农、檀健次、王霏霏、杨迪、颜怡颜悦、张若昀、郑云龙以及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广州TTG战队等共同担任“全民阅读月领读官” (以上按姓氏首字母排序),向大众推荐好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