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如何突破Jenkins瓶颈,实现集中管理、灵活高效的CI/CD

发布时间:2022-03-12 19:0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在过去的几年间,随着DevOps的兴起,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与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的热度也水涨船高。在本文中,我们将首先带您了解热门的CI工具及需要克服的挑战。

常见的CI工具

Jenkins是当今流行的持续集成工具之一,有成千上万个副本正在使用,他还是很多技术团队第一个使用的自动化工具。据有关报告估算,有超过70%的 CI 流水线使用Jenkins。

对于小型敏捷开发团队而言,Jenkins在帮助处理每天重复性的代码集成任务时表现非常出色。而随着团队、环境、项目以及所面对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来自于构建与使用Jenkins流水线的运维压力也会不断加大。

当团队成长和发展到企业级规模时,管理者既期望能让开发者对环境有灵活的控制,又希望实现大规模、可视化的集中管理,而这就催生了一系列挑战。

Jenkins面临的五大挑战

1.无法达到大规模的集中管理

Jenkins的管理没有被整合,管理者和开发者耗费时间在管理插件上,大规模的集中管理无法实现。

2.无法让开发者拥有灵活性

开发者不应被束缚,但由于共享服务需要稳定和标准、Jenkins痛苦的设置过程、后续管理负担重等种种问题,让开发者无法拥有灵活性。

3.无法跟踪控制正在使用或需要使用的插件

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独立的Jenkins设定和定制的构建流程,这包括他们喜欢的插件。保持偏好清单中的插件可追踪,确保系统稳定以及实现性能最优化的最佳实践对于Jenkins 管理员来说无疑是项考验。

4.每个团队都有一个自己单独的Jenkins

组织中的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Jenkins控制器,解决了Jenkins的问题。但同时,这带来了新的挑战,所有这些独立的服务器都营造出每个团队生活在自己孤岛上的感觉。

5.担心安全性问题

Jenkins有一个主要缺点,那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设置服务器并开始集成代码。用户经常在没有明确定义角色或团队关联的情况下进入。如果没有定义这些重要的特征,像RBAC这样的治理措施基本上就毫无意义。

如何突破Jenkins瓶颈

如何突破Jenkins瓶颈,在CI/CD的可管理性、灵活性和安全性三者之间找到理想的平衡?2022年3月29日,星期二,下午3:00-5:00,加入 DevSecOps解决方案提供商——龙智 主办的“如何实现集中管理、灵活高效的CI/CD”ZOOM在线研讨会,与CloudBees亚太区资深解决方案工程师 杨海涛,清晖项目管理资深讲师、EXIN DOF授权认证讲师 文吉,龙智技术支持负责人 李培 等多位专家一同探索:

如何做到大规模、可视化的集中管理

如何为开发人员提高使用的灵活性,释放生产力

如何将Freestyle Jobs转为声明式Pipelines

如何通过分离职责来获得安全性

关于龙智数码—DevSecOps解决方案提供商

龙智数码帮助您更好、更快地交付软件。基于软件研发管理领域的广泛专业知识及丰富实践经验,我们集成DevOps、Agile管理思路以及该领域领先的工具产品,为您提供软件研发生命周期管理 (ALM (SDLM) / DevOps / Agile)解决方案,以及系统实施、培训、升级、数据迁移、定制开发、运维等服务,帮助您实现软件研发过程的高度协同与自动化,提高交付效率与质量,确保开发过程可追溯、可衡量。

我们的自研产品包括Confluence水印插件,TimeWise-Jira计划及实际工时管理插件,Jira服务台企业微信应用插件等;我们还与全球DevOps领域领先的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是:

Atlassian全球白金合作伙伴

Perforce中国授权合作伙伴

WhiteSource中国授权合作伙伴

CloudBees中国授权合作伙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