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基于飞腾 CPU 打造的山东第一间信创教室,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3-11 19:4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2022年2月底,飞腾公司携手生态伙伴 麒麟软件、同方、爱特云翔 共同打造的山东省首个信创教室,在聊城市莘县的东鲁中学以 “ 我的中国芯筑梦少年 ” 为主题正式开课了。

该教室部署了 60 余台 飞腾 FT-2000/4 处理器 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国产化整机作为教学设备。作为山东省首个信创教室,该教室为在校学生提供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使用和初级编程等多种内容的教学,以国产力量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提升爱国情怀。

自开课以来,基于飞腾 FT-2000/4 的电脑流畅、稳定运行,有力支撑了 WPS 办公、Python 编程等内容教学的开展,帮助学生们兴趣盎然地探索未知而神奇的计算 机世界。有学生感慨道,看到 “ 中国芯 ” 的崛起,中国正在成为科技强国,让大家充满了自豪感。

东鲁中学校长鲍学功表示,“ 科技进步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期待这样的全国产化教室在山东越来越多,让我们携手开创自主信息产业美好的未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 年 7 月,教育部联合六大部委发布 “ 教育新基建指导意见 ”,强调要有序推动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飞腾公司一直将教育行业视为重要的战略方向,依托庞大的生态资源,与生态伙伴已经联合打造了覆盖教育行业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多个全栈解决方案。“ 十四五 ” 期间,飞腾将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共同推动华东区域乃全国的教育信息化变革,为智慧教育和数字中国提供 “ 芯 ” 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