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永辉2022年前2个月营收破200亿,实现经营性净利润近8亿

3月8日晚,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关于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经初步核算,2022年1至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0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其中同店增长约1.6%。
发布时间:2022-03-09 09: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8日晚,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关于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经初步核算,2022年1至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0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其中同店增长约1.6%。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至2月,永辉实现经营性净利润7.6亿元左右。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在科技永辉战略的指引下,永辉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正稳步推进,公司经营质量、运营效率也得到显著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营收、经营性净利润等多项关键指标明显改善,说明永辉以科技永辉战略协同科技、供应链、营运团队共同推进全渠道数字化的变革已见成效。

作为国内商超龙头,永辉在过去的2021年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社区团购的冲击,新冠疫情的影响,永辉主动采取了调结构、保供应、降损耗、降成本等一系列应对举措。

一方面,永辉着力于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到家到店协同发展。虎年春节,永辉就依托持续升级的门店业态、立体化供应链,在全国上千家门店和永辉生活APP开展了全品类全渠道的春节大促。

数据显示,1月21日至1月30日除夕前十天,永辉全渠道销售额相比上一年节日同期增长近15%,多个生鲜单品的十日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增势亮眼,实现开门红。

另一方面,永辉正积极通过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供应链建设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据悉,永辉大科技中心已完成千人团队的组建,永辉自主研发的全链路零售数字化系统“YHDOS”也已在福州等地进行了规模性的投入使用。2021年全年,永辉科技投入达6.7亿元。得益于此,永辉数字化标杆店货物库存时间已经降低至16天左右,远超行业基本水平。

在德勤最新发布的全球零售250强中,永辉名列第84位,较去年上升8位。同时,永辉超市还入围了全球50家增速最高的零售商名单。这也意味着,数字化创新能力正助推以永辉为代表的中国零售力量,不断提升在全球零售格局中的竞争力。

在大众消费品行业迎来“格局改善+需求恢复”的当下,零售板块持续回暖,科技零售企业永辉也得到多家券商看好。华泰证券此前在研报中指出,永辉作为行业龙头,变革打开公司成长性,给予“增持”评级。中金公司在研报中也指出,永辉的供应链变革及数字化升级值得重点关注,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