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运营商行业再突破!神州数码入围中移动21~22年PC服务器集采

发布时间:2022-02-21 13: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月17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1批次)(标包8、13)中标候选人公示》,神州数码成功成为该项目标包8的中标候选人之一,投标报价为2,373,395,314.83元(不含税),中标份额22.22%。这是神州数码深耕运营商行业,继中标“2020-2021年中国联通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中移动信息2020年一级IT云资源池整机柜定制化服务器采购项目”以及“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人工智能通用计算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后,在运营商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图片 1.png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本次PC服务器采购规模为163692台,划分为16个标包,包含计算型、均衡型、存储型、公有云等多种类型服务器。在本次项目中,神州数码集采测试成绩名列前茅,满足了客户对产品技术规范的高要求,体现了神州数码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这得益于神州数码拥有一只优秀的产品研发团队,能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使产品的性能得到最大的释放,为后续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中标的产品是神州鲲泰KunTai R622服务器,作为神州数码新一代数据中心ARM服务器,基于鲲鹏主板,具有高效能计算、安全可靠、开放生态的优势,适合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多核高并发,匹配海量数据处理的需求,性能显著提升。神州鲲泰KunTai R622支持八通道内存技术,提供超高内存带宽,加速访存密集型HPC应用,在访问密集型场景性能提升显著,处理器内置RSA加解密加速引擎,提升WEB访问HTTPS加解密性能。内置硬件加速和压缩解压缩引擎,释放计算潜能、降低TCO压缩时间,提升IOPS性能,采用RoCE低时延网络、多核调度优化算法、NUMA优化算法3大技术为数据库加速。采用模块化设计,具备丰富的故障检测功能,精确定位硬件故障;支持多种管理接口,可与多种主流标准管理系统集成。

图片 2.png

神州鲲泰 KunTai R622

目前运营商行业已经开启向云转型的进程,对各类服务器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步扩大,这将有利于运营商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并为 5G技术和相关应用落地提供多样性算力支撑。不仅仅是运营商,各行各业都在加大IT系统整合,构建面向未来的ICT基础设施架构,在分布式存储、CRM、计费、大数据、CDN、OSS等广泛的业务场景进行创新和尝试。

神州数码在运营商领域有深厚的积累。2021年2月,神州数码依托大量为用户进行定制化、专属化数据中心运营、服务的经验,立足于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中标“中移动信息2020年一级IT云资源池整机柜定制化服务器采购项目”,为客户提供从底层硬件到上层应用的个性化服务。2022年2月14日,神州数码依托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丰富实践,以及人工智能推理服务器产品,中标 “中移动2021至2022年人工智能通用计算设备集中采购项目”。

连续中标、入围运营商采购项目,是行业对神州数码产品、技术、服务实力的最佳认可,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运营商领域的市场份额。未来,神州数码将不断加大自有品牌产品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与广大合作伙伴积极推动行业合作,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