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2知乎答案奇遇夜嘉宾阵容全公开 答主甄昊元、林业杰、牛钰“谢邀”

2022知乎答案奇遇夜嘉宾阵容全公开。除了艺人之外,本次知乎晚会也邀请到了一些特殊的嘉宾。他们虽然不是明星,但他们的名字却在过去一年里的诸多主流报道中格外耀眼,他们的出现,也将为本次知乎晚会带来别致的互动环节。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月25日,2022知乎答案奇遇夜嘉宾阵容全公开。除了艺人之外,本次知乎晚会也邀请到了一些特殊的嘉宾。他们虽然不是明星,但他们的名字却在过去一年里的诸多主流报道中格外耀眼,他们的出现,也将为本次知乎晚会带来别致的互动环节。

比如发现蜘蛛新物种并命名“姜文”的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蜘蛛分类研究者、知乎答主林业杰。去年,他在网上公布了四个蜘蛛新种:李时珍隆头蛛、邦乔飞云斑蛛、姜文云斑蛛和罗琦美蒂蛛。其中,李时珍隆头蛛是第一种中国人发现的隆头蛛新种。林业杰表示,国内关注蜘蛛的人很少,他希望这可以引起更多人关注,来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姜文老师是我很早就喜欢的艺术家,写文章的时候也就灵机一动,给其中一种蜘蛛命名叫做姜文了,希望姜文老师别找我要版权费。”

还有撰写《暴雨自救手册》的知乎答主甄昊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只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尝试去帮助更多普通人,设身处地去想象倘若自己遭遇暴雨灾害应该如何自救。甄昊元虽然不是求生专家,但却在第一时间整理出一份让普通人便于理解的自救常识,更令人动容的是,这份手册在撰写传播的同时,许多知乎网友也在甄昊元的文章下贡献自己的建议,甄昊元也将这些精华评论一一补充进去,在群策群力之下才有了这份暖心的实用手册。

还有知乎答主牛钰(春游哥哥),2008年,她在汶川地震中被埋废墟3天,被救出来但失去右腿。2018年,牛钰戴着假肢参加了第一届汶川半程马拉松赛,被大家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女孩”。近日,她也在知乎站内回答了互动提问,感谢自己一路走来遇见的每一个人,在自己害怕时不离不弃,给予了爱和力量,如今她也想把这份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他们既是知乎站内的答主,同时也在现实生活中发光发热,他们用自己的思考和行动,努力回答生命中每一个疑问。

此外,还有曾被媒体报道“出生6个月就住在爸爸外卖箱的小女孩”的一家三口,以及坚守乡村教育的杨昌强、罗荷珍老师。

这些新闻当事人也将作为知乎晚会嘉宾,带来自己的励志故事与现实感悟,总结2021,畅想2022,共同打造一场奇遇“好奇心”与“获得感”的晚会。

伴随着节目嘉宾的公布,知乎站内有关晚会的相关问答也开始启动,据知乎平台显示,2022知乎答案奇遇夜将围绕“我”、“我家”、“我们”三个篇章的不同答案展开。

比如,2021年,你最有获得感的事情是什么?家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哪一刻你发现年轻人正在悄悄改变社会?

这些问题迅速引起站内网友热议,而答案将会是什么?背后又会有怎样的故事?一切敬请锁定1月30日晚9点的湖南卫视。

据悉,2022知乎答案奇遇夜由聚划算冠名播出,由东风本田英仕派、海尔三翼鸟联合赞助,5G指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提供支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