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源驱动未来,传智教育传智汇OpenHarmony技术分享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30 17:3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传智汇作为传智教育旗下高端IT精英社区,于12月26日在京举办OpenHarmony技术分享大会,会议以“共建开源产业生态,创新实践引领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诚邀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资深专家和业内大咖与开发者们共同探讨OpenHarmony技术未来生态化发展的趋势。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资深专家郭皓、传智教育传智汇总裁王平、传智教育南研究院院长、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张泽华共同参与会议,并与来自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领域技术专家及企业开源生态专家一同探讨万物互联时代开发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示OpenHarmony技术全貌和技术开源发展新态势,为企业和开发者解读技术难题,链接生态资源,为推动开源力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据悉,本次大会线上关注达230余万,近十万开发者观看了大会直播。

2021年,开源首次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开源力量支撑中国数字经济持续增长。本次大会聚焦国内开源领域新态势,展示了OpenHarmony技术架构和丰富的应用案例,传智教育与OpenHarmony联动,探讨开源人才梯队建设,展望未来OpenHarmony开源生态发展,为开源教育注入力量,积极帮助相关技术开发者成长并参与开源社区发展。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资深专家郭皓在致辞中指出,经过40多年的发展,开源迎来了社会化协作大时代。国内开源项目迅速发展,OpenHarmony3.0已经具备了分布式能力。如今,中国700多万开发者可以近距离参与国内开源项目,从使用者成为贡献者,中国开源开发者的崛起不可阻挡,我们将一起见证新的时代来临。

传智教育传智汇总裁王平表示,面对时代的颠覆和创新,开发者要不断学习成长,希望通过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联动,为开发者连接热门前沿的OpenHarmony技术,帮助开发者从技术大咖的精彩分享中受益。未来,传智教育将联动更多开源力量,共享资源,让传智学员和更多开发者在前沿技术的浪潮中站稳脚跟,实力成长。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项目群生态建设组组长朱其罡做了题为“OpenHarmony开源资源”的主旨演讲,详细解析了OpenHarmony软硬件生态和公共性教育学习资源,从开发者和传智学员学习开源鸿蒙的角度出发,指出参与OpenHarmony社区的方式,从小白到大牛的成长路径,随着全球化深度协作,开源将成为一种先进的生产方式。

首位HarmonyOS HDE、深鸿会发起人、开放原子教育高级专家李传钊就“OpenHarmony与开发者”这一主题为开发者和传智学员分享实际案例,展望OpenHarmony带来的短期机会和长期机会并强调开发者是开源社区最有价值的资源。

此外,来自传智教育南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李印东,从开源技术教育的角度出发,分享了OpenHarmony学习路线和基于OpenHarmony的落地项目,以及传智教育软硬件结合、多学科融合、打造基于项目的驱动式学习模式。

嘉立创EDA教育计划、OSHWHub开源硬件平台项目发起人莫志宏,从PCB设计出发,围绕鸿蒙硬件电子工程设计,为开发者和传智学员分享实践经验,总结了智能硬件产品的项目开发流程和加速OpenHarmony软硬件设计的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上传智教育发布了鸿蒙IoT开发模组及鸿蒙IoT无人驾驶套件这两款基于鸿蒙的最新产品。早在2019年,传智教育就与华为达成课程共建合作,随着OpenHarmony的发布并开源,传智教育积极投身开源社区,加快鸿蒙系统项目课程研发。

传智教育通过打造硬件产品和包括硬件定制、固件开发和工具链的全套开源课程,提供基于OpenHarmony的全场景使用案例和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和学员参与到鸿蒙应用开发,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开源鸿蒙生态圈,成为繁荣鸿蒙生态的重要力量。

在最后的圆桌环节,技术专家们回答了开发者的热情提问,从OpenHarmony3.0的新特性,到零基础学习OpenHarmony开发、不同技术栈的过渡以及OpenHarmony的优势,各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资深专家郭皓认为随着OpenHarmony发展到3.0版本,单机版的操作系统已成长为分布式的操作系统,以硬件为中心变为以数据为中心,更为适应大规模的团队协作。

传智教育南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印东指出不同经验的开发者在接触OpenHarmony开发的过程中,可以分别从开发语言和环境入手,升级到应用开发和设备开发,直至核心分布式框架创新与安全等方向,随着技术能力的提升,逐步深入参与到开源贡献当中。

深鸿会发起人李传钊强调,随着开源生态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零基础学习已不再是开发者的负担,掌握了一门语言再参与其他系统研发更是开发者的加分项。

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OpenHarmony技术架构和应用案例,回顾了开源生态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专家们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一家企业主导,众多企业加入的OpenHarmony生态,会拥有很强的造血能力,发源于中国的OpenHarmony拥有美好的市场和光明的前景。

传智教育传智汇以本次OpenHarmony技术分享大会为起点,将持续为开发者和传智学员们搭建专业、纯粹、高水准的技术分享与成长平台,与OpenHarmony开源社区和技术专家联动,解读开发实践,突破技术瓶颈,帮助更多数字化人才收获成长,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人才聚合与协同创新,共同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开源之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