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珠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快手开启“活力海珠•环岛嘉年华”年度品牌宣传大使海选

数字经济时代,伴随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8.88亿,短视频平台已逐渐成为地方政府部门进行文商旅活动宣传及资源推广的重要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1-12-24 15: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数字经济时代,伴随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8.88亿,短视频平台已逐渐成为地方政府部门进行文商旅活动宣传及资源推广的重要合作伙伴。

近日,在由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开幕式上,正式宣布“活力海珠•环岛嘉年华”年度品牌宣传大使海选活动开启。活动中,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将依托快手平台,通过创意短视频+公众投票等多种形式进行三轮选拔,在打破次元壁的互动交流中,合力推进数字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破圈”。

C:\Users\kyuu\Pictures\1.jpg

据悉,此次品牌宣传大使海选活动是海珠区于今年推出的“活力海珠•环岛嘉年华”文商旅系列活动的重磅环节之一,该活动与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进行深度合作,充分激发了海珠区这一动漫热土之地的优势,进而增强海珠文商旅体自主IP 品牌的辐射力、吸附力、影响力,全面展示海珠文商旅融合新成果。

目前,从快手平台已发布的预热短视频来看,参与此次宣传大使海选的品牌实力强硬、底蕴深厚。其中既有全网播放量超过55亿、首部登陆 Netflix Original的中国原创动画,被誉为“中国国漫之光”的“伍六七”;也有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的代言人“李小萤(虫娘)”,据悉该嘉年华已连续成功举办26届、即将举行第27届,从海珠区已逐渐走向了全国;更有现象级热门动画《一人之下》第三季的制作公司大火鸟文化精心培育的年轻IP小神仙“小福”。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1220192201.png

活动中,除了搭建起“活力海珠环岛嘉年华”“伍六七”“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大火鸟文化”等官方快手账号矩阵外,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也邀请了多位百万粉丝的快手文旅达人参与互动打卡活动,通过景点园区打卡加短视频、直播方式,带领广大网友近距离沉浸式体验二次元世界,借助达人私域流量和粉丝号召力进一步提升活动人气。

12月19日,快手旅游达人@一朵文艺芸与舞蹈达人@懵圈妹妹分别在太空间及声音共和两大Livehouse进行打卡探店,通过短视频展现植根于中国本土文化的动漫IP“伍六七”、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动漫IP小神仙“小福”与现代音乐元素的奇妙碰撞,带网友们共同开启打破次元壁的奇幻之旅。

据了解,12月24日,另一位快手旅游达人@soso还将前往十香园纪念馆与“李小萤(虫娘)”进行沉浸式互动,探访小神仙“小福”的神秘孵化地,并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与“小福”展开穿越时空的对话,利用现代科技与创意,展现海珠区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守望传统文化的初心。

自“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以来,各级政府部门与短视频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愈加频繁和深入,政企合作已成为构建高端数字文化业态、推动区域文商旅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此次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与快手合作“活力海珠•环岛嘉年华”年度品牌宣传大使海选活动,正是在这一重要背景下对政企合作模式的宝贵探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