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电商虚拟主播“关小芳”带货之后 变身“关青天”在直播间打假

近日,“信任小府”查房专场在快手小店直播间中(快手ID:kuaishouxiaodian-)正式开府。伴着“开封有个包青天”的BGM和衙役的“威武”声,快手打造的首位虚拟主播“关小芳”以包公造型重归快手小店直播间,担任起快手信任小府的判官一职,针对快手平台上有违规行为的商家“公开处刑”,维护快手平台直播电商秩序。
发布时间:2021-12-21 14: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信任小府”查房专场在快手小店直播间中(快手ID:kuaishouxiaodian-)正式开府。伴着“开封有个包青天”的BGM和衙役的“威武”声,快手打造的首位虚拟主播“关小芳”以包公造型重归快手小店直播间,担任起快手信任小府的判官一职,针对快手平台上有违规行为的商家“公开处刑”,维护快手平台直播电商秩序。

不同于此前穿着运动服,在直播间卖萌、比心、秀才艺的新人主播,回归后的“关小芳”一改此前的萌妹人设,变身“关青天”一脸严肃端坐在审案桌前,与关芳商讨案情和惩治措施。此次“快手小店”直播间用虚拟场景还原了衙门审讯的3D场景,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刚正不阿的表现让新官上任的“关小芳”收获了大批老铁的喜爱,大幅提升了直播间的互动效果。数据显示,本次查房专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42万,环比提升41%,平均在线人数11万,环比提升19%,涨粉8000多人。

“居然没认出关小芳”“这个布景技术好牛”“关小芳出了新皮肤”……事实上,从最初的快手小店实习主播,到如今能独当一面的判官“关青天”,关小芳的成长离不开快手技术团队Y-tech的支持,通过多模AI捕捉驱动能力和实时真实感渲染,并利用AR/MR技术实现逼真沉浸的虚实融合场景,让关小芳无论是肢体动作还是眼神仪态都与真人无异,且能清晰地传递直播内容,与真人主播沟通无碍。

除了精准的面部和身体动作捕捉技术以外,本次查房专场,快手Y-tech团队对快手小店直播间进行了大升级,增加了3D直播间和虚拟拍摄功能,可以在通过镜头的移动、拉伸、切换,多角度的呈现出直播间的空间感和纵深感。跟随运镜的视角,让观众体会到了判案衙门的庄严和快手小店打假的决心。 

要想打击违规商户,判官气势要跟得上,直播中关小芳随手就变出一块惊堂木砸在桌上,宣布正式开堂审案,这手绝技再次震惊了一众老铁。

在评论区的叫好声中,两位原告依次登场,控诉销售“古法传承华佗透骨膏”和“杜仲雄花压片”的两位主播为虚假宣传,并拿出了直播视频为证。

“产品介绍时虚构、夸大其功效,并意图规避监督,两位主播严重违反了快手平台严禁发布虚假宣传信息、扰乱平台秩序行为等多条规则。”面对两位严重违规商家,关小芳再次使出“凭空取物”的绝技,拿出判官火签,对商家处以扣除该商户违规分100分,并将其永久清退快手平台的严厉处罚。

“对欺骗老铁的商家,本府绝不轻饶。”关小芳义正严辞的审判受到了老铁们的一致认可。关小芳又趁热打铁对于此前探访出的无平台备案,且经官方检测产品不合格的两家洗护类商家,扣除了其店铺违规分100分,并以此为警示,劝诫所有的商户一定要以真实资质上传店铺、产品资料,且销售真材实料的产品。 

为消费者做主,才能成为电商好判官。针对广大粉丝的需求反馈,判官关小芳还在直播中公布了官方对于商品预售时间、主播连麦挂榜资质、珠宝商家带货资质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号召大家共同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直播电商环境。

在此次直播活动中,快手Y-tech团队也使用了虚拟拍摄的功能。移动真实摄像机的镜头,就可以实时看到虚拟场景下的拍摄内容。这种原来属于电影的制作技术,被应用到直播展示中,观众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直播间的虚拟场景,提升代入感和沉浸感。同时技术团队大幅减少了虚拟拍摄用于直播生产的流程和成本,配合剧情演绎,搭建出虚实结合的直播场景,打破了真人主播对时间、空间的限制,显著提升了内容表现力和用户的视觉感官体验。

相较于真人主播,虚拟主播和虚拟场景的新技术结合和应用,打开了直播更多的可玩空间。虚拟人具有形象多样化、技能多样化、精力充沛、互动性强等先天优势,能够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为直播间引流,有效地扩大了平台惩治信息和新政策的触达人群,提升直播效果。

由此可见,虚拟主播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介绍,关小芳还会现身快手小店,继续贯彻“电商平台非法外之地,对违规商家严查严打”的原则,为消费者构建更具信任感的消费环境。接下来,关小芳也将继续学习、成长,以此适应更多直播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直播体验和服务。

据了解,快手Y-tech团队这套虚拟人结合3D场景的直播解决方案,已经对外开放了。可以帮助品牌商家,显著提升涨粉效率、在线观众人数和互动效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