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交会华为展台抢先看|科技赋能智慧体育场馆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将于12月27-29日在深圳举办,华为将全面参与本届高交会,并以“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重装亮相智慧城市展馆、主题论坛、城市智能体峰会等环节。
发布时间:2021-12-21 12:2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将于12月27-29日在深圳举办,华为将全面参与本届高交会,并以“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重装亮相智慧城市展馆、主题论坛、城市智能体峰会等环节。在本次智慧城市展馆,华为以城市智能体理念引领,全方位展示精准治理、服务民生、赋能经济、城市实践、新基础设施等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建设“眼、脑、手、脉”齐备、全域协同、立体感知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智能体,架起数字化之桥,使能千行百业,铺就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体育事业发展需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需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体育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体育场馆标准示范点的打造,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成为体育强国。同时,随着碳达峰、碳中和“3060”国家战略目标的提出,科技、绿色将成为智慧体育场馆发展的两个核心理念。在本次高交会华为展台服务民生板块,将全面展示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以科技赋能体育场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

华为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通过5G、AR/VR、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造安全可控、体验至简、成本精益、运营卓越的体育场馆。同时,以数字平台为核心,打造安全、智慧、绿色的智慧场馆,进一步提高场馆服务标准。如通过5G、AI及物联网等多种巡检技术,建设立体化防控体系,动态监控人流、实时情况等,实现风险可控、及时预警。在此基础上,辅以五道防线、AI综合安防快速响应和消防应急系统,确保赛事的安全,做到全局、可视、易管。华为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将加速打造城市科技新地标,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综合素质,将智慧体育场馆建设成为城市的名片之一。

为规范智慧体育场馆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智慧体育场馆标准化工作的进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体集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多家智慧体育场馆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编制完成《中国智慧体育场馆标准化白皮书》。通过智慧体育场馆咨询、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单位等各领域的共同参与,将智慧体育理念全面融入体育场馆建设,塑造智慧体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助力我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华为展示的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更多内容、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2月27-29日高交会华为展台,共同见证数字化创新的蝶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