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的携手行业伙伴 打造健康饮食生态圈

美的为用户打造全流程饮食生态体验,通过“智能化硬件+科学饮食内容服务+优选的生态产品”组合方式,开创了从“产品提供”到“烹饪解决方案”的新型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17 11:31        来源:        作者:全球资讯网

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用户的需求是多层的,而且会不断细分。例如在饮食上,用户除了对食物的味道有要求外,更希望能通过饮食满足纤体和健身需求。例如,爱美人士为了控糖抗初老,告别碳水选择轻食;如糖尿病,高血压、孕妇等特殊体质人群也越来越注意饮食上的搭配和各类元素含量的控制。基于对不同人群饮食需求的洞察和调研,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美的以科技赋能智慧生活,打造人-食物-设备联动的健康饮食、人-场景-设备联动的健康环境和人-生物识别智能家电联动的健康管理模式。 

美的为用户打造全流程饮食生态体验,通过“智能化硬件+科学饮食内容服务+优选的生态产品”组合方式,开创了从“产品提供”到“烹饪解决方案”的新型模式。  

1639648066126380.jpg 

2021年12月16日,2021 vivo开发者大会圆满落幕。在IoT开放生态专场上,vivo向业内及C端用户介绍了智慧生活Jovi InLife在家居、影音、健康、办公、出行等五大场景能力升级,其中以美的智慧健康饮食为例,美的携手重要合作伙伴vivo共建智慧健康烹饪新时代,基于vivo侧用户画像能力+美的侧菜谱能力,共建健康产品方案。

在vivo智慧生活App“健康菜谱”板块,用户可自由选择所需的菜谱功效,如人群、季节、菜系、口味、做法等等。依据用户选择,App向用户推荐符合需求的菜谱清单,并在其App端实现美的智能厨电的一键烹饪功能。烹饪的火候、温度、时间,都是基于美的专业大厨千锤百炼的科学数据,让用户吃的精准吃的更健康,更符合自己所需。同时,家中没有支持一键烹饪设备的用户,可以通过菜谱底端便捷购买美的智能家电,随心即享智慧生活。 

美的IoT生态拓展部部长谭国良表示,各行业间需要更加开放的跨界合作,联合深挖消费者需求,家电要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服务,实现深度智能,场景化按需服务。

1639648083606102.jpg

在2020年,美的IoT与华为运动健康展开合作,集成HUAWEI Health Kit能力,云端即可基于用户授权的个人健康数据,自动推荐健康菜谱内容给消费者,“私人定制”菜谱科学管理饮食。 

2021年6月美的美居App与薄荷健康App达成战略合作,结合美的智能厨电为用户提供更为精细化的健康餐饮营养信息,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提供食材营养信息,用科学计量的方法指导日常的美食和营养所需,双方联手打造全健康烹饪饮食闭环,让用户不仅吃的方便,还吃的健康和细腻,尽享美的新食器时代带来的便捷。 

美的IoT坚持全面开放生态合作,在扩大朋友圈思路上,沿着“硬件+软件+内容+服务”的思路,与来自AI技术、IoT安全、智能硬件、内容资源以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100+重量级合作伙伴合作,让用户的智慧家更便捷、舒适。在打造健康饮食生态圈上,美的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联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多便捷的服务功能,完善用户体验价值链,让用户获得更健康、便捷的饮食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