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HUAWEI WATCH 3 全新升级喜马拉雅HarmonyOS 2.0版本

近日,HUAWEI WATCH 3 全新升级喜马拉雅HarmonyOS 2.0版本,用户可前往HUAWEI WATCH 3系列手表应用市场或华为运动健康APP内下载“喜马拉雅”,开启海量内容一键流转的舒适音频体验。
发布时间:2021-12-15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HUAWEI WATCH 3 全新升级喜马拉雅HarmonyOS 2.0版本,用户可前往HUAWEI WATCH 3系列手表应用市场或华为运动健康APP内下载“喜马拉雅”,开启海量内容一键流转的舒适音频体验。这是喜马拉雅成为华为HarmonyOS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后,通过智能穿戴设备丰富全场景生态的一次重要体验升级。

目前,喜马拉雅已与华为鸿蒙车机版、华为鸿蒙智能穿戴设备展开合作,完善华为用户群体在多样化场景中的产品使用和服务体验,拓展音频服务的边界。

海量内容,一键流转

HUAWEI WATCH 3用户现可通过手机端应用市场下载的“喜马拉雅穿戴”APP,将海量音频内容一键流转至手表端“喜马拉雅”APP中播放。HUAWEI WATCH 3 系列为用户自动拉起喜马拉雅,实现无缝切换,用户在手机端和手表端皆可操作控制。

喜马拉雅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音频分享平台,已经建立了从头部IP 到长尾内容全面覆盖的健康、均衡、有活力的生态内容体系,在线音频服务已经涵盖了用户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丰富内容,累积了包含98个品类的2.9亿条音频内容。截至2021年上半年,平台音频内容总时长约21亿分钟,可以供一个人不重复收听超过4000年。

喜马拉雅已向华为HarmonyOS全面开放优质内容, HUAWEI WATCH 3用户可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收听精品广播剧《红楼梦》、《三体》,儿童经典IP《小猪佩奇》等包括亲子儿童、文化历史、新闻播客等精神食粮内容。

得益于HarmonyOS的便捷开发特性,HUAWEI WATCH 3 上的喜马拉雅应用仅用3.9M安装包,即可收听喜马拉雅的海量优质内容。在播放界面,用户可以快捷操作选集、播放暂停、调节音量、收藏等;左右滑动应用界面,热门板块推荐、节目分类、搜索、收听历史以及我的最爱等常用内容入口一应俱全。

配图2

无缝切换,自动续接

配合手机端“喜马拉雅穿戴”APP,用户还能将手机端正在播放的音频内容一键流转至手表端继续播放。用户也可以在手表端进行操作,将手机端的内容流转后进行播放。同时,手表端喜马拉雅的音频节目播放进度也可自动接续,实现一键流转,无缝切换。

得益于HarmonyOS系统的分布式特性,用户操作喜马拉雅可以通过手表和手机双端进行,此次体验升级,喜马拉雅在双端均支持播放、暂停等操作。

如此一来,用户可以在手表端无缝继续收听在手机端播放的内容。如户外运动场景下,或其他不方便操作手机的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手表独立播放收听喜马拉雅提供的音频节目,也可继续收听在家里使用手机收听的内容,而不必随身携带手机。

20211207-103304(WeLinkPC)

伴随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高用户时长”场景的普及,音频内容场景也展现出了更广阔的发展潜力。2021年上半年,喜马拉雅2.62亿的全场景月活跃用户中,通过智能音箱、车载音频等IoT终端及其他第三方开放平台访问喜马拉雅的月活跃用户有1.51亿。

喜马拉雅与华为鸿蒙等系统展开合作,连接用户智能穿戴设备,进一步升级HarmonyOS用户的使用体验。未来,喜马拉雅还将通过更多物联网IoT场景拓展音频内容场景,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丰富和多元化的收听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