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以“融资+投资”双擎牵引打造“智联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11-03 09: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11月1日,第九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此次大会上,中国移动将旗下十余家专业公司及创新研究院整合为一个展区,其中“智联新生态”板块集中展现中国移动产业链金融和股权投资业务情况,展现出以“全方位”、“一站式”的产业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和“两直三基”股权投资运作体系,全力支撑5G+战略落地,打造智联新生态,赋能数智新未来。

中国移动产业链金融,是中国移动作为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链长”,充分发挥核心企业作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的“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立足于“产融协同、以融促产、价值创造”,通过不懈努力、开拓创新,已经能够向合作伙伴提供保理、票据贴现、电子保函、订单融资、融资租赁、买方信贷等“一揽子”产业链金融产品。今年以来,已服务超过700家合作伙伴,覆盖19类场景,提供资金支持超过260亿元,以金融服务为纽带支撑产业生态构建,用金融手段稳链、固链、强链。

股权投资领域,中国移动致力于将产业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发挥国有资本“放大器”功能,勇担数智化生态布局“开拓者”,不断壮大开放合作的朋友圈、亲戚圈、生态圈,开拓资本运营新路,争当数智化生态布局“开拓者”,完善“两直三基”投资运作体系,践行“价值贡献为基础、产投协同为底线、生态构建为方向”的投资准则。截至目前,中国移动直接投资项目超70个,发起及参投基金16支,在管股权资产约2200亿元,覆盖“7+1”投资重点赛道各领域;每年对全集团利润贡献超130亿元;“业务+资本”深度融合、双向赋能的股权生态合作体系成果不断丰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