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庆的千百种生活,网约车司机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0-05 11: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今年国庆出行热度继续升温,各大景点再现“人从众”情景。网约车行业也迎来爆单时刻,记者走进网约车司机群体,看他们不一样的国庆假期。

曹操出行司机崔亚杰:今年本地乘客更多

崔亚杰是曹操出行的一名网约车司机,这是她加入曹操出行后度过的第二个国庆。对于国庆上线接单,她总结出了一套秘籍:“国庆单量很多,但一定要注意最好避开一些热门景点,因为这些地方道路拥堵、效率较低。”

图片1.jpg

今年国庆,崔亚杰也一直奔跑在路上,只留出一天去看望在外读书的孩子。和往常不一样,崔亚杰虽然还是会在八点左右出车,但晚上收车的时间则会根据接单情况来决定。“国庆单子会比较多,所以收车时间也不会像平常那样固定。”谈到这几天接单的顾客,崔亚杰还发现网约车的顾客群体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今年国庆接到的乘客里,外地游客明显少了,订单中许多乘客都是本地人,会在周边逛逛。”

看起来如此勤快有经验的崔亚杰,其实还是行业里少有的女车队长,据了解,崔亚杰带领的车队曾获得过曹操出行制霸赛的第一名。这离不开她将车队放在第一位,不断总结自身经验分享给车队每位司机。这次除了自己接单冲刺,她也不断叮嘱车队队员国庆接单注意事项,并不断鼓励上线接单,“国庆单量会比平时多很多,接单也比较容易,毕竟是赚钱的好机会,希望队员们也不要错过。”

谈到车队的荣誉,崔亚杰感叹道:“不管是做哪一行,没有我们的团队,就没有我个人的业绩,因为我个人的业绩再靠前,我一个人跑得再快是没有用的,必须我们团队跑得快才是最好。”

曹操出行司机谢少龙:服务与安全不能落下

国庆上线接单,谢少龙体会更深,这已经是他来到曹操出行,第三年加入国庆“跑车大军”,“西安在国庆期间单量都暴增,但因为节假日交通会更拥堵,非常影响效率。之前节假日接单的时候,我发现城里真的太堵了,车子密密麻麻排队,城外更顺畅一些,也可以接到更多的订单。“

图片2.jpg

谢少龙还特别强调,“国庆接单比平时更严格,更需要注重服务和行车安全,往往我们的一言一行决定了乘客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据了解,因为服务好、业绩高,谢少龙曾获得过“2020年曹操中国好司机”称号,“做网约车首先要做好服务,保持微笑,温和地待人接物。当然最重要的是保证行车安全,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底线。” 

谢少龙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国庆出车安全,他还在曹操出行司机APP端参加了出行安全专项培训。学习了道路交通上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等知识,再次明确了安全驾驶的要求,同时也学习了针对孕妇、老幼等特殊乘客群体的安全注意事项。

记者从曹操出行了解到,谢少龙参加的安全培训是曹操出行针对所有司机的国庆专项培训,旨在巩固司机安全意识。曹操出行负责人表示,“曹操出行线上线下都会不定期推出许多针对司机的培训。线上,曹操出行司机端设有曹操学堂,会定期推送安全、服务课程给司机;线下,公司也会定期组织司机进行安全生产活动比如:防御驾驶、紧急救助、消防演练等。”

记者提醒,十一假期出行,在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