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彭敏等30多位作家诗人入驻快手,共同探索诗歌的新时代发展

时值中秋佳节,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宝晓峰、郑丽分别与乌鲁木齐消防“艾队”(快手ID:1631242344)以及《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彭敏(快手ID:1036160757)连麦,在线读诗遥寄相思。
发布时间:2021-09-23 17: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小时候,你读到的第一首诗是什么?你是否有过一段痴迷于诗歌的岁月?

我们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感叹小草顽强生命力;我们在“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中产生了对爱情最初的向往;我们在“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中与孤独的诗人共情……

时值中秋佳节,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宝晓峰、郑丽分别与乌鲁木齐消防“艾队”(快手ID:1631242344)以及《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彭敏(快手ID:1036160757)连麦,在线读诗遥寄相思。

因为工作的安排,艾队并没有能和家人一起共度中秋。艾队说:“越是节假日越需要我们做好保障,让更多的人安心过节。”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彭敏用一首苏轼的《中秋月》,道尽思乡之苦,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彭敏现任中国作家协会《诗刊》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有着丰厚的文化功底。对于他来说,诗词被赋予了很多意义,彭敏希望能够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人感受诗词的魅力。

如今,彭敏已经正式入驻快手,此外,《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中国诗歌学会理事马泽平,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纳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亮子,青年诗人余真、黍不语等30多位作家和诗人,以及《诗刊》社、人民文学杂志社、作家文摘报等机构也在快手开通了账号。

一直以来,快手平台始终致力于以短视频和直播为载体,进一步推动诗歌普及。在助力青年文学人才成长的同时,为广大网民提供更新颖、更丰富的文化体验,以此推动诗词文学的创新发展。《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表示,吟诵诗词,不仅能够感受诗歌隽永的美,更能感受到诗歌带来的冲击力。

依托众多诗词文学作家、机构的专业内容创作能力,加之平台的综合传播能力,如今,快手已经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诗词垂类内容创作生态。快手发起 “快来读诗”活动,希望能够激发更多用户对诗词的兴趣,同时借助平台优质达人资源优势,从不同领域探索诗词文学的表现形式,打造快手站内文学IP。以多元活动为契机,接下来,快手也会与中国作家协会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权威机构及专业人士的曝光度和影响力。

现阶段,快手还在站内发起了“快来读诗”话题,邀请广大用户录制自己的读诗视频参与到读诗挑战中。话题上线一周内,活动播放量便已超过1亿。快手用户们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朗诵自己写的小诗或者自己喜欢的诗歌,与快手上的作家和诗人们一起体验不一样的诗词创作,共同传承中国诗词文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