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推出小鹏P5超级发布会,以VR360度全景技术开启汽车营销新变革

新品在短视频直播平台首发已成为很多行业的标配。9月15日,快手为小鹏汽车年度重点新车小鹏P5量身打造的超级发布会重磅上线,助力新车上市声量与销量齐飞。数据显示,此次活动总曝光量突破4亿,发布会直播总观看量超1400万,总互动量超1000万,小鹏汽车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老铁超35万。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新品在短视频直播平台首发已成为很多行业的标配。9月15日,快手为小鹏汽车年度重点新车小鹏P5量身打造的超级发布会重磅上线,助力新车上市声量与销量齐飞。数据显示,此次活动总曝光量突破4亿,发布会直播总观看量超1400万,总互动量超1000万,小鹏汽车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老铁超35万。

据了解,快手从超级平台、超级流量、超级产品、超级福利、超级效果5大维度,全面赋能小鹏汽车新品营销。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中,快手通过VR360度全景技术视觉呈现、车圈大咖线上线下联动、多链路全场景直播等多重创新玩法,构建起种草即拔草的品销合一新场域,打造了具有行业创新标杆意义的大事件。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10916180123.png

开创品销一体化新场景,突破新车营销天花板

9月15日,小鹏P5上市当天,快手推出专项定制版“小鹏P5超级发布会”大型直播活动。在这场直播中,快手不仅通过小鹏汽车、快说车两大官方账号带来全程同步直播,打造品牌专属的第二直播演播厅,更是充分发挥其在技术、私域、内容、商业等领域的优势,全面引爆小鹏P5的曝光与转化,赋能小鹏汽车长效经营。

这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亮点颇多。

一是技术创新,开启了VR360度全景技术的首次商业化应用,以更全面的视角增加观众的沉浸感,强势突出小鹏P5的驾乘体验优势。

第1个小时的直播主打有趣,车咖达人小刚学长与快说车官方主播会长大人结合城市道路实际驾驶场景介绍小鹏P5卖点,激发用户兴趣,为主发布会蓄势。这一过程在由小鹏汽车官号提供常规2D画面直播的同时,快说车账号则提供了360全景影像,这也是行业首次VR360度全景技术画面进行直播,满足了不同类型用户的观看需求。

C:\Users\kyuu\Pictures\Screenshot_20210915-184302_副本_副本.png

二是玩法创新,实现汽车行业首次直播中直播,以及直播间豪礼赠送规格再创新高,从私域和内容价值到用户吸引力全链路,引爆直播人气与话题度。

第2个小时的直播主打有用,干货与福利满满的主发布会让人惊喜不断。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官方直播间带来小鹏P5核心卖点讲解,场景化演绎,以及行业趋势解构等内容,与此同时,汽车大师、春哥说车、车圈小金总、刘佳欢爱侃车、说车老王等50位快手汽车领域KOL则以分屏形式同步转播发布会,以独特视角与老铁们边看直播边种草小鹏P5。

快手打造的KOL联动“直播套娃”模式,在依托达人强大私域价值提升小鹏P5曝光度、信任度的同时,还通过达人的同步解说,以及实时为直播间观众解答关于小鹏P5性能等方面的疑问,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产品种草内容,实现产品亮点全部打透,并增强了发布会直播的互动性,深度影响用户心智。

除了有用的“知识”,更少不了有用的礼物。主发布会期间,小鹏汽车直播间每5分钟送出一台小鹏P5的一年使用权,共送出12台,成为行业最宠粉操作,以超级福利进一步拉满活动话题度。

C:\Users\kyuu\Pictures\Screenshot_20210915-203214_副本_副本.png

三是场景创新,快手为小鹏汽车打造了高层访谈+车圈大咖线下探店、线上直播+官号、达人连麦互动的品销一体化营销矩阵,并为小鹏汽车首次开放锁链直播间功能,方便用户在多个直播间自由跳转,让福利带货直播内容更为丰富立体。

在主打“有的玩”的第3个小时直播中,前有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CHO、销售副总裁廖清红,快手磁力引擎销售副总裁胡嫣在直播间与老铁互动,送出超级快币大奖,后有猴哥说车、虎哥说车、车坛老炮儿、小刚学长4大车圈大咖,分别在南京、杭州、上海、广州的小鹏直营店内进行直播种草及带货,利用私域口碑与影响力助力小鹏汽车迅速收割流量,并通过连麦方式,为品牌长效经营筑基护航。

C:\Users\kyuu\Pictures\Screenshot_20210915-205033_副本_副本.png

综合来看,此次的超级发布会可谓名副其实,既有超级平台快手,以及买断平台当晚商业化流量带来的超级流量的加持,又有小鹏P5这一超级产品的重磅上市,更有12台P5一年使用权、快币红包、小鹏汽车精品礼物等超级福利送不停,并最终创造了品销合一的超级效果,成为新消费时代汽车行业新品营销新标杆。

立体式营销矩阵促裂变,快手成品牌营销最优解

除了推出超级发布会大型直播外,为了全维度增强小鹏P5的曝光度与话题度,快手还充分发挥短视频领域优势,通过短视频+直播双频共振,打造立体式、长周期营销矩阵。

在发布会预热期,快手为小鹏汽车量身打造了品牌魔表挑战赛,通过3D人脸识别技术,独创了一家人在车内魔性摇头的上头魔法表情贴纸,同时搭配魔性BGM,以魔性洗脑趣味玩法吸引用户参与内容创作和传播裂变,同时其中内置了小鹏P5 9月15日上市这一核心信息,为发布会造势引流。

截止9月15日 24点,本次挑战赛播放量已超1.3亿,作品量超5.6万,魔表作品量超7.8万。

一系列亮眼数据完美诠释了为何小鹏汽车会选择快手合作推广年度重点新车小鹏P5。小鹏P5从价格到定位都是面向更广泛受众的一款走量型主力产品,也是其打开更下沉渠道的拳头动作,因此本次上市选择快手作为主战场,是基于品牌战略契合度、目标受众的匹配度、快手平台的国民影响力及快手全域营销的创意整合能力等多维度的考虑,而得出的最优解。

事实证明,通过快手的整合营销策略,小鹏P5定位“百变舒适智能家轿”,既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也是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拥有满足用户娱乐、睡眠、户外、生活以及DIY 5大核心场景需求的超强产品力等信息,广泛覆盖到千万量级用户,并深度植入汽车消费者心智,高效打通新车上市品销链路。

近年来,依托高渗透率的庞大汽车用户规模、完整的汽车营销生态以及不断革新的营销创意玩法,快手已成为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内容生产基地”和潜在消费“沉淀池”,助力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突围,抢占短视频直播时代营销新高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