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解决各种拍摄难题!vivo X70 Pro+实测样张绝美,影像实力强

相信有不少人都想知道,怎样才能用手机拍出好看的照片。其实好照片并不难拍,主要看两点,一是拍照技术,二是手机的影像实力。前者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有所提升,而后者只要换一部影像实力强大的手机就行了,比如 #vivo X70# 系列中的vivo X70 Pro+。
发布时间:2021-09-17 18: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相信有不少人都想知道,怎样才能用手机拍出好看的照片。其实好照片并不难拍,主要看两点,一是拍照技术,二是手机的影像实力。前者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有所提升,而后者只要换一部影像实力强大的手机就行了,比如 #vivo X70# 系列中的vivo X70 Pro+。在用过这款手机后,我可以很肯定地说,它的影像实力的确称得上是行业顶尖,不管是棘手的暗光难题还是眩光问题都能轻松解决,拍出的照片不仅清晰度高,而且色彩十分还原,让我这个摄影小白也能做到随手一拍即可拍出高品质照片。

硬件、算法均出色,影像实力强

vivo X70 Pro+之所以拥有极强的影像实力,主要是因为它配备了众多顶级影像硬件,而且算法也十分出众。这款手机采用了少见的后置三主摄设计,另外还有一枚潜望式超远摄镜头;同时,它还搭载了微云台,主摄采用了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且所有镜头均通过蔡司T*镀膜认证标准。由此可以看出,vivo X70 Pro+的整体镜头素质极高,能够覆盖日常生活中的更多拍摄场景。除此之外,vivo X70 Pro+还搭载了一枚V1芯片,这是vivo首款自研的专业影像芯片,它通过将软件算法硬件化,不仅给手机带来了更加强大的算力,还让手机拥有了实时黑光夜视和极夜视频这两大实用功能。

V1芯片助力,夜摄轻松又清晰

vivo X70 Pro+新增的实时黑光夜视非常实用,在晚上拍照或者录制视频的时候,我在预览界面就能看到和成片差不多亮度的画面效果,而且想要提升画面亮度的话,还可以自己调节曝光参数,通过更长时间的曝光对照片进行提亮,拍夜景照片或者是录制夜景视频的时候更加轻松。

另外,vivo X70 Pro+的夜摄实力也十分强大。从下面的样张来看,画面的亮度和纯净度都很高,而且灯光没有出现曝光过度的情况,强光抑制得非常出色,暗处的草丛、树木和天空的云朵等细节都十分清晰,是一张难得的夜景美照。而这与vivo X70 Pro+搭载的V1芯片和主摄内置的大底传感器有关,前者能够与主芯片相互配合,实现夜景照片的二次提亮和二次降噪,而后者则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有助于提升照片的亮度和清晰度。

抗眩光能力强,拍摄无惧强光

手机在拍摄有强光源的地方时,拍出的照片经常会出现眩光、鬼影等问题,十分影响照片的成像品质。从下面两张对比照片来看,普通手机拍出的照片灯光部分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眩光和鬼影问题;而vivo X70 Pro+拍出的照片却不一样,不管是眩光还是鬼影问题都不严重,没有对照片的成像品质造成很大的影响。从两张照片来看,vivo X70 Pro+在全镜头通过蔡司T*镀膜认证标准后,对于眩光、鬼影等光学问题的处理能力确实要比普通手机出色不少。

(普通手机拍摄)

(vivo X70 Pro+拍摄)

蔡司助力,四大虚化风格很给力

在人像拍摄方面,vivo X70 Pro+也有着很优秀的表现。这款手机新增蔡司镜头包,里面包含了四大蔡司经典人像虚化风格。下面的人像照片就是使用蔡司Biotar 风格虚化后拍摄所得,尽管拍摄环境是在晚上,但是可以看到小姐姐的形象十分清晰,面部的美颜也很自然,妆容保留得很好,口红颜色饱满,而且背景呈现出了涡旋状的虚化效果,使照片看起来十分梦幻。

(蔡司Biotar 风格虚化)

除此之外,vivo X70 Pro+还支持全镜头超级防抖,并加入了360%uB0地平线防抖功能,防抖实力十分强悍,不管是拍照还是拍视频都无惧抖动,拍出的影像作品画面清晰又稳定。总的来说,vivo X70 Pro+的影像实力确实很强,无惧各种拍摄难题,堪称巅峰级的专业影像旗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