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有来有回,iPhone13与荣耀Magic3配置对比,你更看好谁?

9月15日凌晨,苹果召开了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旗舰产品iPhone13。在发布会召开的过程中,荣耀CEO赵明发了一条深意满满的微博。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月15日凌晨,苹果召开了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旗舰产品iPhone13。在发布会召开的过程中,荣耀CEO赵明发了一条深意满满的微博。赵明表示:苹果是一个强大而令人尊敬的对手,但行业需要不断的创新和超越,9月22日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全新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同样值得期待。可见赵明既肯定了苹果新品,也认为自家荣耀Magic3系列有资格与之相睥睨。这样一封自信满满的“挑战书”,让网友们也不自觉地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iPhone13与荣耀Magic3究竟谁更优秀呢?

图片

荣耀CEO赵明微博截图

计算摄影,相得益彰

计算摄影一直是苹果、华为几家头部品牌发力的重点,iPhone13此次推出了全新的电影模式,可以在拍摄杜比视界视频时自动选择对焦主体,并通过先进的AI技术实现了多点对焦追踪,让手机拍出的视频更有“画面感”。据苹果发言人表示,这一功能学习了大量的电影内容,因此可以让拍摄的视频呈现出和电影几无二致的优美观感。

图片

无独有偶,于8月12日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也在业界首创电影工业专业流程AI化,带来专属Magic-Log拍摄格式,同时内置8款与好莱坞调色师合作的电影级3D LUT影调,让小白也能拍出专业级电影感大片。同时,荣耀Magic3系列搭载多主摄计算摄影系统,通过多个主摄级镜头的协调搭配来解决一些拍摄场景下画面模糊的问题,完美地贴合了用户的多场景拍摄需求。而在9月22日,荣耀Magic3也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全新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从而实现成像效果的全面突破。

图片

全能影像,值得期待

那么,荣耀Magic3究竟会推出什么样的全新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呢?对此,很多人也有自己的猜测。众所周知,荣耀的影像技术在大方向上往往是与华为保持一致的,华为P50 Pro带来了XD Fusion Pro,并引入了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致力于让所拍摄出的图像获得更真实的色彩还原以及更广阔的动态范围,进而拥有更大的后期空间。可以看出,华为的计算摄影技术希望手机的拍照可以向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如此看来,荣耀Magic3所搭载的全新融合计算摄影技术或许也会在色彩还原度、动态范围等方面做出突破。与iPhone13相比,荣耀Magic3的计算摄影技术所追求的方向不同,但同样值得期待。

图片

机身配置,互有优劣

影像技术方面,iPhone13和荣耀Magic3可以说是相得益彰的。在机身配置方面,二者也是各有优劣。首先,iPhone13所搭载的A15芯片在性能上要强于荣耀Magic3的骁龙888+芯片,毕竟芯片是苹果手机的一道护城河,但荣耀Magic3系列凭借强大的底层优化能力,其性能在安卓阵营还是很能打的。充电上,荣耀Magic3所搭载的66W充电技术在充电速度上要远胜iPhone13的25W充电,整体续航能力也要更加优秀。在防水上,两款产品的防水级别都是IP68级,属于行业顶配了。同为5K价位档旗舰手机,二者皆无明显短板,在机身硬件上可以算是打的你来我往。

图片

在诸多友商习惯于避开苹果发布会锋芒的时候,荣耀Magic3却选择与其正面回应,这种行为本身就说明了荣耀Magic3有可以和iPhone13相媲美的底气与实力。赵明曾在发布会中提到,荣耀的目标就是对比苹果。而从赵明微博的表述以及产品力来看,荣耀并没有玩虚的,说以苹果为目标,那么在体验上就一定要可以和iPhone相媲美。

图片

荣耀的正式亮剑,表示着5K价位档两款最优秀的产品终究是要分个高下。究竟谁能获胜,要看荣耀还有什么压箱底的绝活。9月22日的影像技术发布会上,荣耀究竟能拿出什么样的“必杀技”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